孕妇血糖异常可能会患癌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妇女在怀孕时很难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认为,这个问题还可能会增加她们长期患癌症的风险,尤其是乳腺癌。

新西兰奥塔古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以前的研究已经显示了糖尿病和癌症危险之间的关系,但并不清楚怀孕期间轻微血糖问题等其他疾病是否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有753名妇女参加了一项旨在调查孕妇血糖水平对婴儿发育影响的研究,研究人员对这些妇女在20年中患癌症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分析了不同的数据,确定这些女是否曾在研究期间因癌症入院。

调查结果显示,有34名妇女被诊断出患癌症,占整个接受调查人群的4.5%,其中有18人患的是乳腺癌;女性在怀孕期间控制血糖水平的机能越差,她们患癌症的风险也就越大。实际上,与控制机能*强的女性相比,那些控制血糖机能*差的女性患任何癌症的风险会高出5倍,患乳腺癌的风险则高出11倍。

研究人员说,有研究显示,许多癌症都与血糖新陈代谢异常有关,而现在的研究结果也与此观点一致。

标签: 孕妇血糖异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