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感觉到胎动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我终于**次感觉到了肚子里的孩子在动!

很久以来一直在盼望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书上说有的人在16周就可以感觉到,大部分人在18周到22周的时候感觉到*次胎动,时间的早晚与人的皮下脂肪厚薄有关,也与初产和经产有关。

前几天一次正在上网时,觉得肚子里有东西在动,但刚集中注意力,那感觉就再也没有了。我不确定那是否是胎动,但我知道其实胎儿一直在动,只是我感受不到而已。听到别的孕妇诉说胎动的感觉,我不免有些着急:该不会是我肚子上的脂肪太厚了吧?听说孕妇安静的时候比较容易觉察到,于是每天睡觉前和刚醒来我都会把双手放在小腹上,用心去体会,可是胎儿就是不动。

昨**午5点多我正在厨房准备晚饭,忽然觉得小腹里有个东西顶了肚皮一下,我停下手里的工作,琢磨:不是肠子的蠕动,肠子的蠕动肚皮不会有感觉。三分钟后,肚皮又被顶了一下,这次我可以确定了,是我的孩子在踢我!

那一刻我的心情激动得无法形容,赶紧用热水洗干净手,坐到沙发上用两手轻轻地摩挲小腹:“栓柱啊,我的宝贝,你踢妈妈了!你用的是左脚还是右脚啊?你舒服吗?不舒服的话你言语一声啊......”

快7点时老公回来了,我扑上去语无伦次地向他汇报:“栓柱动啦!你儿子栓柱,不,你女儿栓妞踢我!”老公摸我的肚子:“栓柱,别淘气,乖乖的啊,别踢妈妈。”我说:“不!我愿意叫他踢。他踢得越欢实我越高兴。”

晚上我一边看电视一边整理那些漂亮的花布,琢磨着给孩子做多大的被子合适。不经意间肚子里有象是有一个水泡冒出水面,呵呵,宝贝又动了!老公急忙冲了过来:“快,让我摸摸!”我笑:“且摸不着呢,还得过些日子才能从肚子外边摸到。胎动的美好感觉目前只能我*享。”

胎动的感觉真的是很美好。书上对胎动的形容*贴切:好象气泡向上冒出,好象蝴蝶轻轻扇动翅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