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饮用可乐吗?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可乐很多人都爱喝.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冰凉的可乐沁人心脾,喝后感觉畅快淋漓。然而可乐对于孕妇来说却未必合适,1瓶340克的可乐型饮料含***50— —80克,一次口服***剂量达1克以上,就可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呼吸加快、心动过速.失眠.眼花、耳呜等。即使服用1克以下,由于对胃粘膜的刺激,也会使某些人出现**呕吐、眩晕.心悸、心前区不适等症状。

胎儿对于***尤为敏感,怀孕应慎用***饮料。***能迅速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孕妇过量饮用可乐型饮料.母体内的胎儿就会直接受到***的影响。早在60年代初期,就有人用小鼠做试验,结果证明给小鼠***饮料可使仔鼠发生鄂裂、趾或脚畸形。***可诱发受试动物的子代出现露脑、脊柱裂、无下颌。无眼、骨化不全等现象。在怀孕的老鼠身上注射相当于2杯可乐所含的***量,结果这些小鼠骨骼发育极为迟缓。

***之所以能引起遗传疾病,是由于***的化学结构与人遗传基因DNA大分子中的一个酸的原于核非常类似,这样***就可能与DNA结合,使细胞发生变异。德国科学家还证明***能破坏人体细胞的染色体。

准妈妈为了未来宝宝的健康,不妨管住自己的嘴巴。当然家人聚会、朋友的party,偶乐喝一怀也无大碍,只要不长期喝,不一次喝的量太大,应该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标签: 孕妇饮用可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