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是身患糖尿病的准妈妈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即使肯定你是糖尿病患者,你也不必为怀孕而过于担心。严格控制饮食再加上积极配合医生的*疗,那么一切都会十分顺利。妊娠期里理想的饮食应该既能提供维持妊娠的热量和营养,又不引起血糖过高。

这话听起来简单扼要,真正应用起来其实是件挺麻烦的事。患有糖尿病的准妈妈们在整个妊娠期内*先必须让自己的生活、饮食变得有规律。良好的生活制度和生活方式对于这个时期的你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饮食的控制是这样做的:*先要了解你在孕前的体重,然后据此推算出妊娠期内每天所需的总热量。一般低体重的,每日每公斤体重所需热量为167 kJ;正常体重的,每日126 kJ;高体重的,每日100kJ。此外,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质为每公斤体重1.5~2.0g。

随后,遵守少吃多餐的原则。也就是说,可以将平日里的3餐分为4~6餐,并辅以适当的运动。

经常测量自己的血糖含量,周密而科学地进食。

为了防止夜间发生低血糖,睡前必须再吃一些,这样同时也**了婴儿的需要。水果一般每天可以吃1个,*好安排在两餐之间(在这里要提醒的是,应该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苹果、梨、桔子等)。除蛋白质外,其它副食品究竟需要多少一般可以这样来定,从控制体重入手,以孕期体重每月增长不超过1.5 kg为宜,孕前体重正常的妇女整个孕期体重增长控制在10~12 kg,孕前体重肥胖的妇女孕期体重增长控制在8~10kg。

此外,饮食控制是否符合标准,还要去医院根据血糖的监测报告而定。

标签: 糖尿病准妈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