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孕期间怎样护肝?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近5年来,在产科的所有死亡原因中,肝脏疾病已经上升到了第2位,仅次于心脏病。

孕妇患肝病对胎儿影响非常严重,极易引起流产、早产。由于孕妇的肝脏负担较大,以及反应导致的孕妇厌食,抵抗力下降,都使得孕妇比一般妇女更易感染乙肝。如果孕妇患有乙型肝炎,则在分娩中很容易将病毒传给新生儿,也叫母婴垂直传播,对新生儿危害极大。

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预防乙型肝炎。*先,需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少吃零食。其次,要补充充足的营养,以满足母体和胎儿的需要。对于剧烈的早孕反应应及时*疗。如果怀疑孕妇以及感染了乙肝,应立即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因为怀孕能够加重已有的肝病,甚至会发生危及孕妇生命的肝坏死等并发症。所以,原则上肝病患者不宜妊娠。即使妊娠,也要增加产前检查次数,密切观察,**孕妇的健康及生命安全。

标签: 孕妇更要护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