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苹果预防孩子患气喘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哮喘已经成为**关注的内科疾病之一。婴儿哮喘更是让父母们十分担心的问题。**指出,婴儿哮喘应该从胎儿期就开始预防。

例如,母亲怀孕时吸烟或被动吸烟所生的孩子易患哮喘病;剖宫产的孩子较自然分娩的孩子易患哮喘病;孕妇怀孕期间服用过多的抗生素也会增加孩子患哮喘病的几率。此外,患有过敏疾病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应避免过敏源,以防止疾病遗传给孩子。

**表示,控制、预防哮喘病要从平时生活做起,应避免接触过敏性物质;孕妇怀孕时要做适量运动,减少胎儿患病可能性;房间要多通风,保持新鲜空气流通;合理调理饮食,多吃蔬菜等。

那么,孕妈咪要怎么做才能预防婴儿哮喘呢?

国媒体12日报道,*新研究表明,孕妇吃苹果能预防孩子患气喘及相关病症。

由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S。M。维勒斯**的研究小组对近2000名孕妇饮食展开追踪调查,并检查她们此后生育孩子中1253人的肺部健康状况,*终得出这一结论,相关报告发表于4月号医学杂志《胸腔》。

调查显示,在5岁时,有162名儿童曾于此前一年中出现呼吸困难状况,占受测人数12。9%;145儿童被医生诊断患有气喘,占受测人数11。6%。

报告说,从他们母亲在怀孕期间有记录的大量食物种类中发现,只有吃苹果表现出与孩子免于气喘或呼吸困难一直有关。每周吃4个苹果的孕妇与只吃一个或不吃苹果的孕妇相比较,所生孩子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可能性降低37%,被诊断为气喘可能性降低53%。

研究者说,他们从孕妇所食所有水果蔬菜、包括柑橘类水果和果汁中,只发现苹果和预防这些症状有特殊关联,说明苹果在此方面的特别作用。这可能与苹果所含植物化学成分有关,比如类黄酮,这种成分已被查出对成年人肺部功能有益。

研究还发现,孕妇吃鱼有助于降低后代得湿疹的可能性。每周吃一次鱼的孕妇比不吃鱼的孕妇所生后代患湿疹的可能性低43%。

研究者说:“如果这些发现得以证实,对孕妇的相关建议和饮食调节将有助于预防孩子气喘或过敏”。

标签: 孕妇吃苹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