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季防晒对孕妇尤为重要?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孕妇出行*先要注意防晒。防晒对孕妇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孕妇的皮肤更敏感、更容易被晒伤,很多孕妇就是在度夏时不注意,皮肤上留下了妊娠斑。因此,孕妇在阳光强烈时外出,一定要打伞或戴遮阳帽,*好涂抹不含铅的防晒霜,而在返回室内后要尽快洗净防晒霜。孕妇可以选择在早晚阳光不太强、温度不太高时出去散步,而且尽量去阴凉的地方。夏天多雨,孕妇外出除了有滑倒的危险外,闷热的天气还使孕妇容易出现胸闷、气短、心慌甚至昏厥的情况,因此雨天尽量减少外出。

谁都羡慕洗发水广告中的主角有一头飘洒自如的秀发。那么如何才能让头发柔顺有光泽,保持健康轻松的表情呢?除了天天洗头,保持头发的清洁之外,额外的防晒呵护也是夏天的必需。

在阳光下活动,每隔2至3个小时就要重新抹一次防晒霜,头发的防晒护发素也需要5小时更新一次。所以建议随身携带一瓶免洗护发素,需要的时候,只要在发梢抹上少许,即可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轻盈透气的保护膜,有效帮助锁住头发内部的天然水分,保持秀发柔顺而富有光泽和弹。

预防光感性皮肤病:

夏季由于日光比较强烈和怀孕后受激素变化,皮肤较白皙的孕妇对光较敏感,若摄入光敏物质,如泥螺、某些植物性食物等,或受阳光较长时间的照射后,可见皮肤发红、肿胀,甚至出现水疱等。

预防本病应避免食用光敏物质,避免日光直接照射。选用对皮肤无刺激的肥皂等护肤用品,洗澡时避免使用刷子或尼龙毛巾,尽量用手或海绵来清洗身体。如果患了这种疾病,孕妇可服维生素C和烟酰胺等药物*疗,切忌不经过医生诊断,擅自用药,防止药物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标签: 夏季防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