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能吃药吗?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是每个女人*幸福是时候,但是如果孕妇生病了,很多准妈妈经常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怀孕期间能吃药吗?介绍,药物可能对胎儿有影响,但并非所有药物都对胎儿有影响。为了弄清究竟哪种药物对胎儿有致畸作用,有关**做了大量的动物实验和长期的临床观察,总结出了一定的规律。根据药物对胎儿可能产生的危险和不良影响的程度,将其分为五级,掌握了五个分级,在用药时就可以根据情况用药了。

怀孕期间能吃药吗?就跟你选择的药物有关,根据药物可能对胎儿的不良影响,一般将药物分为5类:

A类:已证实此类药物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是*安全的一类。

B类:动物实验已证明此类药物对子代无危害,但未在人类进行充分的研究。动物试验证实有副作用,但也未在人类的研究中得到证实。多种药物属于此类,如青霉素和磺胺等。

C类:动物实验证明对胎畜有副作用(致畸或杀死胚胎),但未在人类研究中得到证实;或动物和人类均未有充分的研究。这类药物临床选用*为困难,而妊娠期很多常用药物均属于这类药物。

D类:对胎儿的危害有明确证据,只有在*救危重病人时考虑使用。

X类:在动物和人的研究均证实,它可使胎儿异常,对人和动物有危害而无益。这类药物孕妇禁用。

标签: 怀孕期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