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渝北江北多地停水 超10万人受影响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公司了解到,为**2016年高峰供水期间梁沱水厂及其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配合210国道和泰山立交建设,3月24日至3月25日,渝北、江北大片区域将停水,此次计划停水将影响10万人以上,对此,供水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供水**后,先放掉一些前段水再使用。

范围

涉及渝北、江北多地 预计超10万人受影响

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公司获悉,此次停水分为供水高低区,其中供水高区将停水22小时,供水低区将停水16小时。影响范围包含渝北、江北多个片区,预计将影响10万人以上。

停水16小时区域(3月24日22:00~3月25日14:00):石马河片区、盘溪片区、大石坝片区、龙溪建材市场片区、冉家坝片区、龙溪镇片区、花卉园片区、观音桥片区、红旗河沟片区、新牌坊片区、黄泥塝片区、**寺片区、光电园片区、大竹林片区。

停水22小时区域(3月24日22:00~3月25日20:00):黄泥塝高区、金紫山周边、十方界周边。

原因

主力水厂设备老化 提前检修**夏季用水

重庆中法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梁沱水厂是中法供水公司的主力水厂,担负着该公司辖区范围内一半以上的水量供应。自2008年以来,梁沱水厂一直处于长期的超负荷运行,相关的设施设备已经出现严重的老化情况,部分设备更是到了使用极限。“一旦出现故障,将严重影响广大市民在今年夏季的高峰用水。故决定对梁沱水厂进行停产检修。”

该负责人表示,供水公司将尽力缩短停水时间,力争提前供水,请市民做好储水准备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提醒

供水**后,前段水不宜饮用

重庆中法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一旦家中停水,勿再轻易开、关水**,*好暂时关闭水闸,以免突然来水后,引发家庭水灾,造成损失。“供水**后,可先打开水**让它流两三分钟,将前段水放掉一些,一般这种情况下水里往往有许多杂质,饮用会影响健康。为避免浪费,可把这些水用来冲厕所等。”

该负责人还提醒市民,储备的自来水在空气中放置超过三天就不适宜日常使用,更不能饮用了。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