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植物会危害宝宝健康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在室内放置一些花卉能够起到美化居室环境的作用。可是你知道么,有些花卉对宝宝健康可是不利的。如果你对这方面的宝宝健康手册知识一无所知,那么现在就必须来看看了。如何选购花卉也是一个重要的育儿知识,不要因为无知而损害了宝宝的健康。

1.兰花:其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2.紫荆花:其花粉与人接触会诱发哮喘。

3.含羞草:其体内的含羞草碱会使毛发脱落。

4.月季花:其散发的浓郁香味会使人憋闷甚至呼吸困难。

5.百合花:其香味会使人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发失眠。

6.夜来香:其夜间散发的刺激嗅觉的微粒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病情加重;

7.夹竹桃:其分泌的乳白色液体接触时间一长会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8.松柏:其芳香的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影响食欲。

9.洋绣球花:其散发的微粒会使人的皮肤过敏而引发瘙痒症。

10.郁金香:其花多含有毒碱,接触过久会加快毛发脱落。

11.黄花**:其花朵含有一种毒素,一旦误食会引发中毒。

还有一些在花卉市场很常见的有毒植物:

1.万年青(又名绿*人、一帆风顺)。其茎叶含有哑棒酶和草酸钙,触及皮肤会产生奇痒,误尝它,还会引起中毒。

2.水仙花。其花叶和花的汁液接触后可导致皮肤红肿。

3.滴水观音。其茎干分泌的液汁接触皮肤后会引发瘙痒,接触伤口后会引发中毒。

4. 君子兰产生的真菌孢子会扩散到室内空气中,引起人体表面或深部感染,还可能侵入人的皮肤、呼吸道、外耳道、脑膜及大脑等部位。

5. 绿萝四季常青且能吸收有毒气体,但是绿萝的液汁有毒,碰到皮肤会引起红痒,误食也会造成喉咙疼痛;

6.万年青是百合科,有毒部位在根茎,误食多量根茎会出现**、腹痛、四肢发冷甚至昏迷的症状。

7.斑马万年青,叶子的汁液可以使人变哑。

到花卉市场买花,摊主们都会介绍自己的花怎么吉祥如意,怎么适合摆放在居室里,而绝不会告诉你这植物有什么毒性的。所以我们去买花的时候心里一定要对有害植物大概有个了解,以避免出现类似二宝出现的事故。有的植物大人觉得没事,但对好奇爱动的宝宝可能就是个危险。

在室内摆放一些植物本身是一件好事,不仅能够美化环境,还能够让人心情愉悦。不过在花卉的选购方面可是有讲究的,特别是对于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来说,这一点就更重要了。上面所提到的一些植物是不利于宝宝健康的,所以不要将它们买回家。

这些健康零食*适合给孩子吃

给孩子服用**品一定要慎重

1"

标签: 危害宝宝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