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体内长5米寄生虫 最好不要吃淡水鱼类的生鱼片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男子爱吃生肉体内取出5米长寄生虫,对于一些心理素质不好的人来说,这样的**画面还是慎点,体内有如此长的一条寄生虫难道会没有知觉吗?简直太**了!

21日上午,大陆南宁303医院检验科实验室,从消化科病人体内排出后送来的标本中,发现的罕见吸虫—牛带绦虫,且足足有500厘米长。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1日援引《当代生活报》微博称,这名患者姓陈,今年45岁,南宁宾阳人,平时喜欢吃生鱼片、生牛肉等,虽满足口腹之慾,却也因此患上肝吸虫病及绦虫病,在医院除虫住了5天,21日上午医院检验科实验室从病人体内排出后送来的标本中,找到了500厘米长的牛带绦虫。

绦虫病,主要是猪肉绦虫或牛肉绦虫寄生于人体小肠引起的疾病,这种虫的外形扁长、像面条,虫卵在牛肠内孵化并可随血液循环遍布全身,生长成囊尾幼虫,人一旦食用含有囊尾幼虫的牛肉或被囊尾幼虫污染的食物,3个月后就会在小肠内发育为成虫,且寿命*长可达60年以上。

肝吸虫病,因肝吸虫的幼虫常侵入淡水鱼的皮下、肌肉等处,人若是吃了未熟的鱼虾,就有染病的危险。肝吸虫多寄生在人的胆管内,不但会引起胆囊发炎和胆道堵塞,还会诱发肝硬化、肝胆癌等疾病。肝吸虫在冰箱中冷冻一年都不会死亡,但遇到摄氏一**的沸水则活不到3秒,且无法在咸水鱼体内生存。

医生提醒,为避免感染寄生虫,请勿吃未经检验、未熟的牛肉,尽量吃8到9分熟的牛肉,且牛肉*好冷冻过后再食用。避免肝吸虫上身,*好不要吃淡水鱼类的生鱼片。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