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孕期检查常见问题答疑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妇产科副主任、妇产科硕士生导师。从事妇产科教学、医疗及科研工作 31 年。 在妊娠期系统**、健康教育,

**谈孕期检查常见问题答疑

教研室主任、妇产科副主任、妇产科硕士生导师。从事妇产科教学、医疗及科研工作 31 年。 在期系统、,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妊娠并发症的预防、诊断及*疗和难产的诊断处理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网友提问: 你好,我现在27周,有,听说有霉菌不能顺产,会影响,请问是真的吗?另外,孕期有霉菌容易*好吗?

王山米**说:妊娠期间容易患霉菌性**炎,仍然可以**分娩。孕期应该给予积极的*疗,减少霉菌**炎而导致的胎膜早破和早产,必要时的**上药也是可以的。

网友提问: ni hao 我怀孕31周了**分泌物有点增多,尿有点黄,对胎儿有影响吗?

王山米**说:可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分泌物。正常妊娠,**分泌物是可以增多的。

网友提问: 我赏赐是胚胎停育没胎心`不过我查过各项可能导致胚胎停育的原因,没有什么异常。我想咨询下我这次怀孕没胎心的几率大么?

王山米**说:没有什么没必然的联系,但是考虑你有不良妊娠历史,建议在妊娠早期加强保胎,监测早期胚胎的发育情况,即使发现异,及时处理。

网友提问: 36周BC说我的羊水多,指数达到20.3 这个会有什么影响吗?

王山米**说:排除,的问题,是否和胎儿偏大有关。

网友提问: 王医生您好!为什么一般孕检检不出唐氏综合症呢?一定要做羊水抽查才检到吗? 还有就是如果检查出胎儿心脏上有个黑点小孩生出后会有心脏病吗?

王山米**说:唐氏综合症的筛查,最早可以在妊娠11周到13周进行,并结合B超颈后透明带的检查,妊娠15到20周,也可也通过血的筛查,筛查唐氏综合症的风险,如果要确切的筛查,还是做羊水穿刺,血液和B超的筛查只是会减少风险的几率。 单纯心脏上有黑点不能完全的认为孩子有心脏病,新生儿出生后有条件可作超声心动,可以早期发现孩子心脏的异常。

网友提问: 你好!**`我从停经到现在44天了`已确定怀孕`可7天前发现哟少量鲜红色血流出`7天内一共来了3次每次都是很少一点`但颜色从鲜红到今天早晨的暗红`颜色明显加重`我想咨询下**`我这种情况能保住吗?`好着急`

王山米**说:建议到做B超,看一下目前胎儿的发育状况。如果证明胎儿发育正常,应该进行保胎观察。确定是否和你的停经天数符合。

网友提问: 孕37周,B超示:较孕周大两周。会不会提前比预产期出生?还有就是尿检维生素C一个单位会有什么问题?本人稍有点贫血,血红蛋白9.5。孕初期买的孕康口服液没有喝,现在可以服用吗?

王山米**说:多吃动物的肝脏和血制品,适当的补充含铁的药剂,随时迎接宝宝的出生。 正常建议血红蛋白是11克,应该补充铁剂,增加含有铁丰富的食物。

网友提问:你好!我上周到医院检查时34周+1天,医生帮我量了宫高和腹围和上次(22周时)量的一模一样,(宫高27CM,腹围88CM)一点也没长,于是她叫我住院打营养针*疗,我没住,就开了针在附近医院打了五天。还有我在做胎监时也有点问题:刚开始很平,几乎是平的,只有一点点的起伏,然后又叫我左侧睡,也没多大起伏,最后她晃动了我的肚子起伏才正常(医生说这才正常的)。再就是胎动次数特别少,总结了下:肚子饿时动,声音吵杂时动,碰到他(可能不舒服时)动。 请问下**像我这种情况是否是胎儿有问题?

王山米**说:妊娠34周,宫高27CM,胎儿生长发育小。原因很多,和你的营养摄入是否一直在坚持工作都有关系。有条件的话,通过B超监测S/D比值,如果在3以上,说明阻力高,可能影响胎儿的成长。另外加强宫内羊水量的监测,如果羊水减少出现较早,应该尽早让胎儿脱离宫内不良状况,胎儿是否有本身发育的异常,有条件可做进一步的检查。胎动计数要做好,早中晚各一小时,5次以上正常,少于3次异常。

网友提问: 你好,我现在34周半,宝宝的胎动特别频繁每次都持续很长时间,动作也很大,特别到了晚上有时候动作太大弄得我肚子疼,这样正常吗?我的**分泌物特别黄,有点多这有影响吗?如果孩子长的太大的话会不会早产?

王山米**说:晚上胎动频繁是正常的,晚上10点到夜间两点应该是太懂最频繁的时候。 有时胎动多时,可能刺激子宫发育收缩,如果胎动频繁后,突然胎动明显减少,应该警惕,及时就医。 **分泌物的异常,可以请医生进一步检查,排除**炎,你还有两周加两天达到足月,随时可以迎接孩子出生,孩子太大不一定会发生早产。

网友提问:**你好,我想问一下我弟弟本身有病,长期服用得理多,德巴金,氨酪酸之类的药物,如果他的太太怀上孩子会不会有影响呢,孕期该做哪些检查呢?

王山米**说:如果准备怀孕,应该在孕前到医院进行孕前的咨询和检查。

网友提问: 怀孕几个月得时候做三维

王山米**说:B超至少检查4次。 三个月时的B超可以确定胎龄,有条件的情况下,B超下检测胎儿颈后皮肤透明区是否异常增厚,以便早期发现胎儿的异常。 第二次在妊娠20~~24周,通过B超,系统排查胎儿的畸形。 第三次在妊娠30~~34周,再一次进行B超的的系统排查畸形。 第四次在妊娠36周后,B超,估计胎儿大小,检测胎儿在宫内的状况,如果在妊娠晚期,产前检查,发现胎儿异常,或者胎儿偏小时,有可能还要增加B超的检查次数,以便检查胎儿宫内的情况,预产期前后,还要用B超检测宫内的羊水状况,以便及时发现胎儿在宫内危险情况,来决定入院的时间。

网友提问: **您好,我朋友停经2天测早早孕为弱阳,去医院,验尿结果弱阳,做阴超结果内膜增厚12,没有早孕诊断,又过了大约一个星期的样子,朋友见褐色分泌物,在家又测早早孕,变为阴性,请问,早早孕试纸弱阳是否说明肯定是怀孕啊,后变为阴性是不是说明流产了啊,还有,如果是怀孕早期是不是不可以做阴超而是用彩超检查才对啊,我听说阴超有可能引起流产,有这种说法么,朋友在褐色分泌物断断续续3天后像来一样了,但是经血里有白色的东西,请问是否是胚胎啊?如果是流产了,该注意些什么呢?谢谢医生

王山米**说:有条件可以查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孕酮水平。B超太早不易早期诊断,40天左右方能看到。**超声多在3个月内早期应用,比腹部B超灵敏度高。如果是正常胚胎不会导致流产。建议到医院检查是否是妊娠还是流产。

网友提问: 你好,我已怀孕24周了,是第二胎,(去年8月25号剖腹生了一个),昨天做彩超,其他都正常,就发现胎盘血池3.6mm*1.8mm*3.6mm,请问这是什么东西啊,严重吗会影响宝宝吗?很担心啊

王山米**说:剖宫产手术后,子宫还没有恢复完全就怀孕了,非常危险,如果没有**的出血,都先要观察。 正常我们建议,剖宫产后应该两年后再要孩子。按我们国家计划生育的要求,准许您要第二胎的话,间隔需要四年再要第二胎。

网友提问: 今天上班前给宝宝用吸奶器吸奶时候吸出红色乳汁,不知怎么回事?乳头没有破裂,也不痛。

王山米**说:可能导管有出血,建议看乳腺外科。

网友提问:孕妇前3个月一直有些低烧有没有问题?

王山米**说:发烧有多少度?妊娠后有黄体热,基础体温如果偏高,妊娠后,只要不超过37.5度就是正常的。

网友提问:**好,我现在33周了,每次假宫缩总是觉得胸闷,心跳加速,血往头上涌的感觉。我在孕早期的心电图显示心律不齐,请问这个有什么不正常吗?

王山米**说:妊娠时会有不规律的宫缩,宫缩时就会有以上的情况,如果有条件,可以做超声心动,作下一步的检查。

网友提问:怀孕不到九周,前天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有些炎症,给开了外用药及保胎药(好像是孕尔康,中药),B超检查一切正常,并有胎心,据说怀孕前三个月月不能乱用药,所以没敢吃! 请问**: 1、以前从未有炎症,在八周时有炎症(霉菌:- /滴虫:- /清洁度:III),是否必须用药?不用的话对胎儿有何影响? 2、如果用药是否会对胎儿产生危害?

王山米**说:没有霉菌**炎和滴虫**炎,暂时不用药

网友提问:我检查有囊肿 在孕16周的时候抽血 CEA是0.32 Ca125是 31.90 Ca199是12.25 不知道这些都是什么意思呢? 谢谢

王山米**说:囊肿有多大,超过5厘米观察,5厘米之下没有意义。

网友提问:我有三个问题: 1、就是在孕期中,都怀孕5个月了,肚子一点都看不出来,就和没怀孕之前一样的,B超、彩超检查都正常,这是不是与三个月时的见红有关啊?当时检查是没问题的啊,也再家卧床休息了一个月啊,这样的话孩子能不能继续? 2、是电脑工作者,是不是再怀孕期间坚持使用电脑的话,孩子就会弱智等一系列不正常的病态。不在电脑前只在微机电控房里,是不是也要避免辐射,该采取怎样的有效措施。 3、在办理**的时候要抽血检查,之后就一直喘不过气来,感觉呼吸困难,造成孩子也缺氧,需每天去医院吸氧,这一系列的症状是否与抽血检查有关? 以上就是三个困扰的问题,请帮忙回答

王山米**说:1、怀孕5个月到时候是可以不显怀孕的,根三个月见红无关。

2、目前没有资料显示,电脑工作者怀孕孩子会弱智。妊娠之后一周在电脑前持续工作,建议不超过20小时。每个工作日不要连续4个小时。

3、孕期**,抽血检查,那点血不应该导致明显的失血,或者其它过失症状,跟抽血没关系。

网友提问:你好王主任,我现在怀孕5个多月了,最近下班回家走路时老感觉肚皮绷的紧紧的,刚去厕所我摸摸肚皮硬硬的,请问我这是咋回事,对宝宝有影响吗?

王山米**说:5个月肚皮紧可能是有宫缩,建议躺在床上双手抚摸下腹部,交替按压。正常妊娠子宫是软的,可触及到胎体,如果突然之间,下腹部出现硬的球状物,即为子宫收缩。如果较频繁,应该注意休息。经休息后,可改善。如果频繁、敏感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网友提问: 王主任下午好: 我弟妹怀孕16周了,东北现在天冷,不能去晒太阳,现在是否需要补钙、鱼干油或维生素,一直补到什么时候。还有她怀孕1周-2周时牙痛,吃了9片止痛片,对宝宝是否会有影响,此时她需要做什么检查,谢谢!

王山米**说:怀孕到两周还是停经5~~6周?

在怀孕四周之内的影响不大,怀孕四周之后,进入致畸期,应该尽量减少服药。

妊娠十六周后,胎儿骨骼,肌肉开始发育,十八周开始感觉到胎动,此时钙的需要量增减。每日保证一千毫克的钙摄入,每日一杯奶250毫升相当于300毫克的钙,摄入鱼肉、禽肉、蛋、豆制品,或者直接补充含有钙和维生素D。在妊娠晚期三个月至哺乳期每天保证营养1500毫升,每天钙的摄入量是2000毫升。

网友提问:还有个问题,我朋友的宝宝2岁了,走路内八字很厉害,有时走着就会摔跤,生下后也一直补钙,医生说是因为怀孕时所致,真的是这样吗?我妹妹怀孕5个月了,也是吃什么吐什么,什么都吃不下去,连喝水都吐,会不会也缺钙呢?孕妇的**及补钙问题,那该怎么办?

NextPage]

王山米**说:1、和还有出生后关系不是直接的。孩子出生后是喂养的还是人工喂养的,如果是人工喂养的,他吸收的钙量是否合适?不一定和母亲有直接的关系了。

2、在妊娠5个月的时候,营养应该注意了,在胎儿五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各个脏器已经开始发育了,胎儿需要很多营养,这个时侯孕还是吃什么吐什么,会影响到孩子的营养,建议,及时的去医院检查,以防导致孩子出生后的异常。 提问: 王老师您好!我怀孕前一直有糜烂,但是最后检查的时候医生说已经是轻度不用用药了。后来怀孕后去检查,医生说又严重了,之前做了tct没有问题。请问这样会对宝宝有影响么?我应该注意什么?生产的话是不是剖宫产比较好些?

王山米**说:孕前TCT检查没有问题,已经怀孕了,那么就等妊娠后再做检查和*疗。生育期年龄的妇女,宫颈糜烂很常见,不用太紧张。

能够自然分娩是最好的。剖腹产只有在分娩有异常时,才能够手术。

网友提问:非常感谢王主任!现在我就放心多了! 还想请教一下: 1、我在五周和八周时去医院,都做了B超,一次黑白、一次彩超,对胎儿有影响么?正常情况下整个孕期要做几次B超? 2、前两周经常头疼,会不会是子痫的前期表现? 3、能否简单指导一下,整个孕期究竟该什么时间去做检查?

王山米**说:1、B超检查一般来说对胎儿没有伤害,在正常的妊娠期三个月、五个月、八个月、和晚期,至少可以做4次,有异常情况时还可以增减检查的次数。

2、头疼或者不适可以检测血压,子痫前期,应该可以用血压高样蛋白的出现,常在28周后出现。

3、整个妊娠期间的检查,第一次的系统检查,应该在三个月时,一个月检查一次,至36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期间有异常的时候可能还要增加检查次数,甚至在一到两周就要复查。

网友提问:怀孕25周三维彩超显示双顶径62mm,头尾222mm,股骨46mm,心率148次/分,胎儿一侧侧脑室后角稍偏寬10mm,胎儿脐带绕颈一周,脐动脉助力指数正常,胎盘0级,羊水范围正常。医生说胎儿侧脑室偏寬10mm可能会有脑积水,我想问问各位我应该怎么办?有没有办法可以是脑室不再增宽?是什么原因导致脑室增宽?

王山米**说:建议在26周时再复查,注意脑室宽度是否增加以及是否有其他异常表现。如果脑室宽度没有超过15毫米,并且没有其他的异常的表现,可以继续观察。脑积水在妊娠的晚期表现比较明显,目前还不能明确。必要时可以到广州做检查。

网友提问:另外我老公是乙肝大三阳,但是他肝功化验都是正常的。这样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王山米**说:你的检查,乙肝是否已经产生了抗体?如果已经有抗体,你的宝宝是安全的,你不被感染上乙肝就说明你的体内有一定的免疫力,乙肝的传播是以血型为主的。因此,不用太紧张,新生儿出生后会常规的接种疫苗,使宝宝加重免疫。

网友提问:请问,我在怀孕8周的时候发烧10小时,达到39度,当天去医院,大夫给开了药,之后退烧了,之后的各项检查都正常,现在31周了,可还是有点担心,请问发烧有问题吗,对宝贝有影响吗?

王山米**说:到目前还没有发现胎儿明显异常,只能继续观察。

网友提问:**,你好! 我有个脑垂体微腺体瘤,泌乳素水平比较高,以前曾经停经,后来一直吃西药溴隐亭控制,去年发现怀孕后我就立刻停药了,但是小孩还是在2个多月的时候胎死宫内。您说这和我之前吃药有关系吗?另外,我从上次到现在已经有1年没再吃那个药了,月经一直比较正常,现在很想怀孕,想问问,该怎么办?如何调理?是否看中医比较好呢?

王山米**说:是否在内分泌科监测垂体瘤目前的状况,是否会影响怀孕。吃溴隐亭怀孕是可以的,现在已经1年多没吃药了,还是要由医生决定是否继续吃溴隐亭。一旦怀孕了以后,要严密的监测。

网友提问:王主任 这是是因为囊肿有6cm才做得检查那么这样的结果说明什么呢

王山米**说:如果一旦出现腹痛,应该及时到医院。如果无异常表现的话,就正常做产前**。

分娩前,可以根据的大小和部位,如果不影响产道,仍然有自然分娩的可能,不用为了它去做剖腹产。

网友提问:**你好!昨天我BC:胎儿双顶劲86,股骨长径60,腹前后径94,腹横径91,羊水指数210,羊水最大深度70,胎盘厚度34,胎心搏动154次/分,脐动脉峰值流速34.92cm/s,S/D=1.93。 医生说羊水太多了,血糖5.5也不高,不知道什么原因?羊水太多和右卧睡觉有关系吗?羊水太多外,请问其它指数都正常吗?

王山米**说:羊水多,第一要排除糖尿病问题,血糖5.5是空腹的还是50刻一小时筛查,另,家族中是否有糖尿病的家族史,如果有,就更应该进一步的进行筛查检查。

第二个,要排除畸形,可以通过B超系统的筛查。

第三,胎儿偏大,也可导致羊水偏多,如果排除了妊娠糖尿病,排除了胎儿畸形,只能继续的观察,另外,有没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比方说喜欢吃甜食,水果每天的摄入量过大等等。如果有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应该调整。妊娠时期,水果每天一个,多吃新鲜的蔬菜,其他的营养素有含钙,含铁,含碘多的食品,应该保证。

网友提问:妹妹怀孕5个月了吃什么吐什么,连喝水都吐得不成人形,把胆汁都吐出来了,有时还有红色的,是不是血啊?这样孕妇该怎么**,会不会一直吐到孩子出生啊?这样孩子和大人的营养怎么跟得上? 附注:之前也吃了含有叶酸的那种斯什么药,是医生推荐的,记不起来了,可也没效果,过了三个月后就没敢再吃。

王山米**说:应该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妊娠早期出现的反应是可以的,但是一直持续到妊娠中期,要排除肝功能的异常。检查尿酮体是否存在,如果摄入不足,出现尿酮体要及时地补液*疗。正是胎儿生长的发育时刻,要静脉高营养补液。

网友提问: 王主任下午好,我想问问在怀孕期间都需要做什么检查.做B超检查做几次最好,在什么时候做最好?

王山米**说:B超至少检查4次。

三个月时的B超可以确定胎龄,有条件的情况下,B超下检测胎儿颈后皮肤透明区是否异常增厚,以便早期发现胎儿的异常。

第二次在妊娠20~~24周,通过B超,系统排查胎儿的畸形。

第三次在妊娠30~~34周,再一次进行B超的的系统排查畸形。

第四次在妊娠36周后,,估计胎儿大小,检测胎儿在宫内的状况,如果在,产前检查,发现胎儿异常,或者偏小时,有可能还要增加B超的检查次数,以便检查胎儿宫内的情况,预产期前后,还要用B超检测宫内的羊水状况,以便及时发现胎儿在宫内危险情况,来决定入院的时间。

网友提问:王主任,在时候,从什么时候应该补钙?我是从怀孕4个月时候开始吃钙片的.现在一直在吃钙片喝牛奶

王山米**说:16周后开始补钙。

网友提问: 谢谢王主任的指点,我之前一直在天坛医院定期化验血,看激素是否正常,没去看过内分泌科,想请问北京什么医院的内分泌科检查我的问题比较好呢?吃溴隐亭真的不影响宝宝吗?您说一旦怀孕严密监测,也是指激素水平吧?

王山米**说:综合性医院的内分泌科都是可以的。

网友提问:谢谢王主任! 叶酸我是从5周开始服用叶酸多维素胶囊(康尔为,叶酸含量:0.8mg),但因喝后恶心,现改用普通叶酸(斯利安,含量0.4mg) 请问: 1、孕早期是否有必要服用叶酸多维素符合胶囊?此胶囊是否叶酸含量过高?叶酸服用是到三个月末么? 2、孕期何时开始补钙?怎样补充吸收比较好? 3、孕期还有哪些关键时期必须补充其他营养元素(微量元素、维生素等)? 4、我末次月经9月12号,近半年经期不准,大概40-45天左右,请问预产期是否为2009年6月19日?B超检测和末次月经计算哪个为准?

王山米**说:1. 叶酸应该在妊娠前3个月开始服用,才能够达到预防神经管畸形的作用(70%的预防效果)。妊娠后补充已经不能起到预防作用了,但是如果平时饮食中叶酸摄入充足的话,可以不影响胎儿的神经管的正常发育。目前,叶酸建议可以妊娠全过程持续服,或者服用含有叶酸的多种维生素片剂均可。

2. 孕期4个月之后应该增加钙的摄入。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妊娠早中晚,哺乳期,每日钙的摄入分别为:800、1000、1200、1200毫克。可以通过含钙量高的食物补充,或者增加含钙维生素D片剂补充。

3. 妊娠各期的营养如果有条件建议可寻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这本书,是中国营养学会编制的,其中有对孕前,和妊娠各期营养的指导。

4. 按末次月经9月12号,预产期为6月19日。三个月内,建议用B超进一步确定孕龄,以B超确定的孕龄纠正你的妊娠周数。B超比末次月经更准。(在月经不准的情况下)。

网友提问: 王医师你好,我孕24周余,今天B超示胎儿后颅窝液深12mm,下周去三甲医院复查,我很担心,我想问一下王医师我该注意什么?

王山米**说:复查后再定。

现在B超影响很先进,看的更清晰多了,给大家带来的烦恼也就减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