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降费大幕拉开:7省市出台措施 医疗生育保险或合并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各地主要调整的多为失业、工伤、生育保险,都属小险种,三个险种的费率总共只有工资的4%,“从减负的力度来看,目前的还是不够”。

一轮社保降费大幕拉开。

3月21日,上海市**发布消息,决定下调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三个险种共计2.5%的单位缴费率,降幅分别是1%、1%、0.5%,预计今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35亿元。

自今年2月以来,至少有7个省(市)按照本轮**的统一部署已经**了社保降费措施,其中多以下调失业险、工伤险、生育险为主,以降低企业成本为主要目标。

此外,根据对社会保险费的精简也已进入快车道。山西、湖南、山东青岛都在不久前表态,今年的任务之一,就包括研究制定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实施方案。

“两大险种性质类似,预计生育保险会并入医疗保险中,且相比于原来两者共计8%-10%的费率,合并后费率肯定会下降,但下降空间也很有限。”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副***齐传钧记者采访时说。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