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准妈妈要补充叶酸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据我国妇婴**中心调查研究探明,有一种危害和很大的疾病,名叫“胎儿神经管畸形”,致死致残率很高。我国为该病的高发区,每年约有患儿8— 10万人,其病因与缺乏叶酸密切相关。

我国育龄妇女的叶酸水平普遍较低,其缺乏率为北方高于南方,农村高于城市,冬春季高于夏秋季,而该病的发生率与叶酸缺乏率的分布情况恰好一致。

孕妇体内的叶酸水平明显低于非怀孕妇女,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般是膳食中叶酸含量偏低,或是烹调方法不当,或吸收不良,致使摄入量不足。加之胎儿在母体内不断生长发育,母体叶酸通过胎盘转运给胎儿,也使孕妇叶酸的需要量增加。还有在怀孕后,由于母体肾功能改变,使叶酸排出量增加,这些都会造成酸的缺乏。如果在怀孕前叶酸的营养比较差,特别是长期服用避孕药、抗惊厥药时,可干扰叶酸的代谢,则使叶酸水平更低。故世界卫生组织**,**每日摄入叶酸 400微克,即 0.4毫克。

医学研究表明,孕期开始后的3—6周,正是胚胎中枢神经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易受到致畸因素的影响。为防患于未然,计划怀孕的妇女,在孕前1个月起,应每日服用0.4毫克叶酸,直至孕后3个月,这样神经管畸形发生率即可下降70%。

孕妇补充叶酸是否多**善呢?也不是。因长期过量服用,会干扰孕妇的锌代谢,锌元素的不足,同样会影响胎儿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