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天价复号费"拷问监管"服务区"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出国数月,手机卡被销户,想要**,竟要交万元的“天价复号费”。昨日,市民柯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她想要回用了十几年的手机号,不仅被要求预存1万元话费,还得购买一款“终生套餐”。

“想要回自己的手机号,怎么那么难?”柯女士说。很多人都会和她一样抱有同样的想法。然而,依据现行通讯服务条例,自欠费停机之日起60日内, 如甲方交清欠费和违约金的,乙方应在甲方交清欠费和违约金后的24小时内**暂停的服务,简称“复机”,欠费停机满60日,甲方仍未交清欠费和违约金的, 乙方有权终止提供电信服务,解除协议,号码被销户之后,会有三个月冷冻期,在此期间如要申请复号,需缴存一定的话费。简而言之,柯女士手机卡数月间一直没 有充值,也未进行停机保号申请,已经超出了相关规定,从某种程度上相当于放弃了这个号码的使用权,要**原有号码,缴纳一定费用可以理解。

但消费者的失误是否需要付出天价的的代价则值得追问。柯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手机卡,是她2004年上大学时在福州大学城办的,当时只花了100 块*,运营商都没告诉她这是“优号”,也没享受到“优号”的福利。如果说“888”“666”之类的靓号属于优号尚可理解,一个并未事先告知,也未享受福 利的普通号码在运营商这里,转眼乌鸡变凤凰,需要花费天价才能赎回,与趁*打劫何异?柯女士向媒体投诉后,运营商再度联系她,并提出了预存5000元话 费、158元终生套餐的方案。“天价“降为“次天价”,运营商随意定价,乃至狮子大开口的强悍可见一斑。

实际上,“天价复号费”并非个案,而是**条款的冰山一角。莫名扣费、擅自开通收费服务项目、优惠条款里暗设陷阱……,诸多**条款令用户防不 胜防但又无可奈何。众所周知,我国目前通信行业基本上属垄断性行业,制定的经营规则“以我为大”,利用强势地位侵犯消费者权益现象大量存在,“天价复号 费”无疑是其垄断权势*直接的体现。

“天价复号费”拷问监管“服务区”。公平公正是商品经济社会的市场原则。主管部门应当强化监管,对停机复号收费的期限、额度、费用作出相关限 制,应该从保护弱者利益的角度上厘清权责,**相关规定,以保护处于弱势的消费者利益,而不能任由运营商一方*大,显失公平。同时,作为国内运营商来说, 有无必要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汲汲于从消费者身上*取****?有关部门能否督促运营商把停机保号的业务做的更加人性化一点,有人情味一些,比如:保用户 一个月的免费停机保号,三个月内不删号码使用权等等。

“天价大虾”“天价鳇鱼”,每一个天价故事都是消费者与市场强势方之间的权益之争,以及对市场公平的呼唤。“天价复号费”再一次说明,加强**监管,坚决撤销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经营条款以及充分引进竞争机制、打破垄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