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模式的三个金字招牌!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初,家装成为了家居行业里*热闹的,因为有不少重量级的“搅局者”进入,家装模式、市场衍化、未来格局都或将重新洗牌。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家装的新模式无疑都有一个耀眼的标签——互联网。

互联网家装模式

互联网已经**了绝大多数的传统行业,而产品线复杂、服务链条长、周期长的家装行业一向被视为传统行业*后的防线,也是*难被**的行业之一。那么,互联网家装模式究竟有哪些优势呢?

去中间化

家装行业是一个和产品高度结合、但本质上还是服务业。链条多、周期长、人工服务重,这些导致了家装行业的过程控制、成本控制和效率控制成为难题。互联网模式*鲜明的特征就就是通过去中间化,那么互联网家装如何提升效率呢?

以易居的“*工长”为例,通过搭建大平台模式,让业主和工长直接沟通。对业主而言,该平台的去中介化模式砍掉了装修当中各种中间环节的费用,实现了客户直接与工长对话,并可以通过APP全程监督施工与选材,实现了全过程的信息透明化。

对于工长而言,这个平台则结束了工长长期不会做设计、不被信任、不会营销、长期以“打游击战”为生的尴尬局面。此外,让工长当**极大调动了工长的工作积极性。而平台对于工长的准入机制、培训机制、监督机制以及打分评价机制,对于工长成长也是极为有利的。

唯快不破

“快”是互联网模式呈现出的*主要特征。“爱空间”之所以一经推出就引发极大关注,除了雷军、小米的光环之外,它的低价策略和便捷的服务也是吸引眼球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传统家装模式的装修周期大概是45-60天。如果个性化装修,材料和工艺有特殊要求,那3个月、半年也是正常。这其中,既有对施工工艺的要求,又有装修材料模式的限制。而以爱空间为代表的新型互联网装修模式则主打快速装修,从毛坯房到精装修房仅要20天时间。

“萝卜快了不洗泥”,对于高品质装修、个性化装修很大程度上还是慢工出细活儿,但如果能缩短时间,保质保量这就是对用户的一个“痛点”。因此,先不说个别互联网家装模式短工期到底好与不好,但传统家装企业确实要研究如何提升效率,这样无论是企业,还是对消费者都是有价值的。

参与感

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口碑为王,口碑的本质是用户思维,就是让用户有参与感,甚至有种说法“参与感是互联网思维的灵魂”。从这点来看,进入家装行业、主打互联网模式的各路“诸侯”都深知此道。

为了让消费者和工长能更好的沟通交流,“*工长平台”推出了一款app软件,只要消费者在手机上安装“装修宝”APP,足不出户便可全程监督施工与选材,既省去了时间成本,又能随时与工长在线沟通。爱空间号称“不用去工地也能盯施工”,把每日的施工计划、开工收工时间、现场图片通过网络实时传送给业主,业主提出问题,30分钟内回复并处理。

目前,不仅仅“搅局者”高举互联网装修模式的大旗,传统品牌家装公司也在近几年加速了企业的互联网化,无论是业务模式,还是营销模式,乃至企业的组织模式,只不过是渐进改革的模式。随着“搅局者”的进入,传统家装的互联网化将提速,互联网家装模式将不是“进入者”的*有,届时比拼的或将重回品质和服务。


标签: 家装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