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打响了开春争夺战!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这只‘羊’可能没有那么肥,甚至有点小。”1月31日,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由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在广州举行。**以“谁的春天?”为主题,家居行业多个协会、300多位家居建材制造企业**、中国**家居卖场、中国**装饰企业、中国**家居建材流通企业总裁以及金融界、地产界的相关人士出席了这次活动。

家居企业打响了开春争夺战!

“羊年市场更难做”是与会者的*大共识。羊年开春争夺战即将打响,市场的新春天在哪里?各大家居企业都有自己“出战武器”和看法。

武器1、创新

“2014年市场上的客户总量减少了,购买时愿意支付的金额也少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都是*大的压力,但是这个压力也可以变成我们动力。”虽然市场不景气,但在东鹏控股总裁蔡初阳看来,“我们要通过创新来获取我们的客户和经营目标。”他说,在去年的公司业绩里,东鹏有接近四成的增长收益是来源于创新的产品、服务及渠道。

箭牌卫浴总经理严邦平同样认为,当市场很好的时候,大家都忙于生产,当行业的增长速度放缓,企业就会有更多精力来做内部提升——比如产品研发、品质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成本控制等都可以做得更好,这样不但可以在国内市场有更大的竞争力,甚至有机会跟**品牌进行竞争。“实事求是地讲,国产产品的质量、功能等各方面真的不比进口产品差。”

武器2、O2O

苹果要搞智能家居,三星也要搞智能家居,现在,雷军也推出了小米空间……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认为,上述种种现象可以看出,“市场上有很多消费者未来还要做二次装修,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庞大的商机,所以家居行业的**时代还会延续,而O2O将是一个关键。”

O2O模型在家居行业已开始逐渐成熟。大自然也会将此作为一个突破点。“我们第一家O2O分店会在羊年开业,并在广州落户,新店的选址会在肯德基、麦当劳旁。年轻人去麦当劳的时候可以到我们的大型体验店逛逛,我们每天都在说要方便公司的客户、让他们有更好的体验。”

武器3、错位竞争

“我觉得行业内各品牌企业都有一个优势互补问题,大家都把自己的定位做好,并聚焦到自己的目标消费群,进行良性的错位竞争。”联邦家私董事、常务总裁周山林说,“我们的产品定位是中间偏高,今年,我们不光要满足原有消费群的需求,也要满足80后、90后中高档消费群的需要,这是我们今年的突破点,在三月份的展览会大家就会看到我们在这方面的成果。”

据介绍,联邦不光在其拳头产品沙发上,而且在衣柜、床垫等方面都会贯彻这一思路。“在新的一年里,行业要抱团,我们所说的抱团,是包括上下游及同行之间,大家把共同的客户服务好,把共同的生意做好。”

武器4、提高生产率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认为,提高生产率、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就能迎来行业新的春天。“TATA目前已拥有150多家工厂、3500个工人,2014年我们的年产量是80万套,2015年可以做110万套左右,可以接近德国一些品牌商户的工厂水平。但是德国的工厂在完成120万套木门的时候,只需180个生产工人,而我们却要用好几千个人,这说明我们的生产效率还有很大的差距,如何提高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此外,渠道系统的建设同样需要时间,只有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把渠道建设好、把生产率一步步提高,就能迎来新的春天、新的商机。


标签: 家居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