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马桶盖遭国人疯狂抢购 国人需反思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人赴日疯*马桶盖”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网民的一阵热议。据装修**网报道,因日元持续贬值和外国人免税商品范围扩大的影响,大量海外游客赴日本电器街秋叶原购物;一万多人民币的电饭煲,电器店**能卖出十几台。

国人赴日购物为何如此“疯狂”?如此的“疯狂”程度已让日本国民在网络上发出了“求放过”的呼喊。

日本马桶盖“好到没朋友”?

网友“金牛颐之时”在2012年里购买了一个日本产马桶盖。作为日本产马桶盖的老用户,两年后她在微博上将自己的用户体验写下来:“其中一件日本产小马桶盖用了两年,每次洗干净都和新的一样,连里边用的螺丝都有磁性,是怕拆掉后螺丝掉出来。”

如今,随着产品的升级换代,新一轮日本产“马桶盖”*热来袭,近期上市的马桶盖更是使出浑身解数——除臭、冲洗、烘干、抗菌、不锈钢管制作、臀部私处**。

有网友指出,这几项功能的出炉**堪称“马桶史上的良心之作”,同时他也表示,国产马桶制造如果再不“潜心修炼”,将被**竞争者分分钟玩爆。“中国马桶,没你事儿了,洗洗睡吧!”

消费者追求产品个性体验的时代已经到来。网友“小明要努力”发表微博,大赞日本马桶盖质量好:“从清洗到烘干消毒,一条龙服务,简直好到没朋友。我愣在马桶边活生生盯了两分钟,我一**大学生*后为马桶神技也是给跪了……马老湿,求赐教。”

“疯狂”背后 有淡淡忧伤

**作家吴晓波在1月25日撰文称,“近些年来,随着市场占比的反转,竞合关系发生微妙改变,日本公司对中国企业的技术输出变得越来越谨慎,也就是说,很多年来,‘中国制造’所推行的、用‘市场换技术’的后发战略已经失效了。”

吴晓波说:“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企业。”

中山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柯倩婷也注意到这个现象,她向记者表示,从日常生活来说,许多国人购买家电,经济压力已经不大,因此就会有质量的要求。

柯倩婷认为,各种国外产品的**购买驱动呈现多样化的形式,为我们购买迎合自己需求的消费品提供了多种可能。在这样的形势下,作为中国企业应当着力产品研发和**,中国的制造业凭借多年来成本低、人口消费能力强的优势已经挣了很多*。这个时候企业就应该进行分级调整,将重心放在转型和研发等更高层面的需求上。

国人如此的疯狂*购日本的产品,是否要去反思下呢?这款马桶盖其实一点也不便宜,虽然产品非常的实用以及满足消费者自身的需求,但也不应该这样*购吧?

标签: 日本马桶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