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依旧冷清 家居业积极求变!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受国内经济形势和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家居企业越来越面临急剧的挑战和*大的危机。随着市场竞争越趋激烈,各种成本不断攀升,行业利润逐年下滑,不少家居企业选择了转型,但具体要怎样转型,在哪些方面转型,也成为困扰广大家居企业的一大问题。


春寒料峭家居市场冷清依旧

据了解到,从大年初八开始,各大卖场就已陆续营业,但整体上来看,顾客很少。与春节前较为*热的家居建材市场相比,多数卖场内可谓是门可罗雀,部分家居建材产品更是鲜有人问津。

大卖场如此,沿街店面的情况也是差不多。市区许多建材店面已开门营业,但同样看不到太多消费者的身影。更多的情况是三三两两的商家聚在一起泡*******间的一些见闻,或者干脆拿着手机玩起了游戏。

各大商户积极备战“3·15”

在家居建材市场,“3·15”期间是农历新年后**个关键节点。为能在此期间博得开门红,部分商户早已按照以往经验,不遗余力地筹备着。

一部分商户将重心放在自家门店里面。在某专卖店,可以发看到这个有900多平方米的展厅中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据介绍,自春节前开始,该店就一直在抓紧时间进行重装。店里许多旧产品都被拆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许多以往都没见过的新产品、新布局。“产品的花色和样式更新很快,消费者的品位也在不断改变,如果再不调整展品,已经厌烦了旧款的新老客户估计就**上门了。”负责人表示,重装后的展厅除了延续以往的样板间模式外,其余的都是新的展品、新的样板间以及日渐流行的体验消费场景。

业界积极求变成业内共识

年年岁岁花相似。对于多数市民而言,无论家居市场如何折腾,似乎都逃不过促销、打折、送礼等招式。但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只剩下不到10个月时间的2015年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市场无情地淘汰。

业内认为,从大环境而言,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形势下,房地产市场前景严峻,与其息息相关的家居建材业也受到影响,持币观望的消费者也将随之增多。厂家方面为了转移自身经营风险,势必会将大部分风险转移至地方代理商、经销商身上。作为一线的代理商、经销商,如果依然沿用以往经营模式,不仅无法在激烈竞争中打动消费者,而且在人工工资、经营成本不断上涨的当前,是极难熬过2015年的。

在发展形势比较严峻的当下,家居企业需积极求变,制定迎合市场需求的发展方案,方能在市场竞争屹立不倒。



标签: 家居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