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家具企业工资高过莞两倍!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3月4日,东莞厚街人力资源市场召开节后第二场综合性招聘会,记者在招聘会现场注意到,多家来自广州、深圳、佛山 等地的家具企业来莞招管理及技工人才,同岗位的工资比东莞本土企业提供的要高两成左右。外地企业来莞揽才会不会加剧东莞企业的缺工情况?对此,厚街人力资 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地家具企业来莞主要是来莞招中高层管理人才,而这类人才在东莞是过剩的,“不会对东莞家具企业的用工造成太大影响,东莞家具企业 目前缺的是普工和技工。”

一家来自佛山顺德的家具企业的招聘方工作人员刘先生向记者介绍,每年都会到东莞招人,一年大概三四次,“东莞 的厚街和大岭山家具企业多,人才也多。”记者在该企业的招聘海报上注意到,该企业需求区域经理、业务经理、行政主管、熟手开料人员、熟手木工、调色师傅、 美式仿古师傅等,区域经理的年薪在6万~10万元以上,木工、调色师傅等的月薪多在3500~6000元之间,美式仿古师傅的月薪*高可达8000元以 上。这些工资相比东莞本土企业提供的同类型岗位的工资均要高出两成左右。

“佛山毕竟离东莞不远,还是能招到一些人过去。”刘先生告诉记 者,他本人来自湖北襄樊,曾在厚街做了七八年时间,从一个普通木工做到了生产主管,“想升生产厂长升不上去,随后我转做市场营销,并在五年前从厚街跳槽来 到了这家企业。”市场营销这个职位,五年前在东莞家具行业的工资水平是底薪2500元加提成,而佛山家具企业给出的工资是底薪3500元加提成,目前佛山 这一职位的工资已经升到了底薪5000元加提成。当然除了工资外,刘先生更看重的是个人的长远发展。“当时也曾纠结过,要离开一个熟悉的地方和圈子是否值 得,但无论是创业还是打工,还是要走自己的路,毕竟没有好的发展就什么都没有。”

对于外地企业的召唤你愿不愿意去?当日在现场想找一份生产管理做的老陈表示,佛山、广州、深圳都离得不远,如果有好的机会他会考虑。

厚街人力资源市场统计情况显示,当日入场的外地企业大约有十来家,类型则以家具企业为主,主要是招聘家具业中**人才。厚街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对此 分析说,东莞家具业的中**人才过剩在几年前就已经出现,这种人才流动对整个家具业发展、对家具业人才梯队建设是有利的。

该负责人还说,这两年来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家具行业也受到影响,中**人才需求量减少人才不可能都被吸纳到更高的职位上。另外,家具行业发展的趋势是“强者愈强”,小的家具企业可能慢慢会被淘汰,这些小企业的人才也需要到别的地方去寻求发展空间。


标签: 家具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