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家具诉一统专利侵权获赔!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许多消费者在逛家居卖场时常常发现知名品牌的**产品存在众多“李鬼”—商品外观基本一样,但质量不可同日而语,价格也相差很多。面对“抄袭”这个中国家具行业一直存在的顽疾,百强家具忍无可忍,其不久前以侵犯家具的设计**为由,将一统家具告上法庭。一统家具在接到诉讼通知后,有意调解,近日经过双方谈判与协调,达成了和解协议。

百强家具生产的沙发


被诉品牌生产的与百强沙发相似的产品


据记者了解,北京(楼盘)世纪百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华律师向北京知识产权**提起诉讼,诉北京博航一统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销售的型号为NT1-102的电视柜等多项产品侵犯了百强家具公司**号为200930126173.8的电视柜等多项外观设计**权,要求一统家具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世纪百强家具有限公司的经济损失。经过双方的谈判与协调,近日达成了和解协议。根据和解协议,一统家具自协议签订之日起不得再有侵犯百强家具**权的行为,并向百强家具支付赔偿金。

百强家具总裁陈晓太表示,百强家具从建立之初就非常注重知识产权,不仅是*早与国外设计事务所合作、购买**设计产权的企业之一,而且是*早给家具产品申请外观设计**的企业之一。百强新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弘毅表示,以前也发现过抄袭百强产品设计的企业,但都觉得忍忍算了,而这一次不想再忍。

何弘毅告诉记者:“抄袭者虽然能在外观和材质等方面对百强的产品加以模仿,但抄袭不到百强家具的制造工艺和品质。百强家具此次**,一方面是维护百强家具的知识产权、捍卫原创;另一方面也是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只有**抄袭,企业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美观实用的**产品。”

**华律师指出,随着法律体系的不断健全,特别是知识产权**建立以来,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侵权案件数量持续上升,这说明大家对知识产权的**意识在不断加强。从开始关注著作权,到现在市场和商家对商标、外观设计**的重视,包括百强家具此次的**行为,都体现了知识产权在商业竞争上的重要作用。大量仿冒、抄袭的外观设计形成了难以打破的恶性竞争,阻碍了家具行业的健康发展。百强家具提起诉讼也是无奈之举,希望借此机会树立榜样,让家具行业对**权的保护有更深刻的认识。


标签: 百强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