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端红木家具频打折 价格波动平稳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3月开始,“红木家具降价”愈演愈烈。从红木材料进口价格到红木制品的市场价格,都处于下滑或调整阶段。面对市场颓势,红木企业已经着手为迎接“寒冬”做准备,开新店、研发新品、主动寻找消费者,希望找到更好的机会。装修**网走访市场发现,相比去年同期,红木家具价格确实出现下跌。但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红木市场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发展趋势。

中低端红木家具频打折

近日,记者走访本市家居卖场发现,一些红木家具品牌开始降价促销。原价56000元的红酸枝圈椅三件套,贴上了36000元的特价标签;一对大果紫檀(缅甸花梨)材质的多宝格标价为38800元,销售人员表示,打完折

25000元就可以买到。记者发现,目前正在打折促销的红木家具品牌不在少数,产品多为非洲花梨、非洲酸枝等中低端材质。

*新数据显示,2015年2月,全国红木市场景气指数(HPMI)数值为82.2,环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红木原木进口价格指数为140.4,同比下降0.2%,环比上升1.2%;红木锯材进口价格指数为244.1,同比上升0.7%,环比下降5.2%。业内人士分析,原料方面,红木原料价格基本调整得差不多了;制品价格方面,中**将稳中有升。中**红木家具的原料包括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小叶紫檀、大红酸枝等,它们的价格没有下调很多;而以非洲、南美红木为原料的中低端成品家具,价格将继续走低。

业内人士介绍,相对于2012年、2013年的大量投资性消费,2014年下半年至今投资性需求下降明显,目前占据市场消费主体的大众消费难以让市场回暖。“往年三、四月红木家具价格都会出现小幅上涨,但今年很难说。目前市场处于调整时期,价格的调整主要是对过去市场价格高涨进行‘消化’。”业内人士认为,这股市场寒流对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终端经销商冲击*大,产品难以消化让卖场也感受到了商家的生存压力。

价格波动属于平稳回调

对于红木家具未来的走势,业内人士也进行了客观分析,普遍认为中低端红木产品降价与中小企业急于回流资金、减少压力有关。红木家具稀缺资源的属性决定了其不会长时间、大幅度降价。进入下半年,随着企业资金回笼、压力下降,红木家具价格将小幅回升;而**红木家具则不会受到降价影响,价格始终平稳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由市场上主流红木材质—大果紫檀、交趾黄檀**的红酸枝家族受影响较大,*高降幅达到了20%。但相比非洲红木,这些材质具备更高的回暖空间。

在业内人士看来,红木消费趋冷让一些生产商和材料商感受到运转的压力,这种降价是不得已的。但材料上乘的货品则不太可能降价出售;原料价格下降也源于材料囤积商主动缩减利润,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

走访中,多位商家均认为目前的降价是“暂时的”。并认为,此次降价主要是受2013年以及去年上半年材料价格大涨、红木成品市场大热影响,提前**了市场需求,目前只是市场比较平稳的回调。部分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五六月份将会出现价格上扬,但不会出现太**动,七八月份市场将会出现复苏。

标签: 红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