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市,家装市场面临调整!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营销线下转为线上,整体家装盛行、行业品牌竞争激烈……羊年春节长假刚一结束,省城家装卖场、装饰公司开始着手筹备新一年的销售**计划。在逆市中坚守成长的山西家装行业,从行业格局到品牌建设,从营销方式至产品定位均发生了很大变化。今年,省城家装行业的调整更加常态化,品牌公司带给业主的高品质、多附加值服务更为明显,促成行业升级加速。

企业业绩:几家欢喜几家忧

去年,省城家装市场业务难做是家装行业的普遍认识。都市时空装饰公司负责人表示,房地产的市场走势决定了其下游的家居行业的形势。连续多年的销售不旺,影响了开发商的开发销售热情,也造成市场上交房数量稳定无增长。在成本不断增加的情形下,家装行业的生存和发展不断面临挑战。

太原市房管部门及房地产数据调研部门的数据显示,省城近几年每年成交的商品房在3万套左右。经过多年的行业竞争,家装公司的建材价格、人工费、工地管理费、设计费、营销费等成本渐渐透明,客户数量及架构却变化不大,由此可以想到追求业绩增长的品牌家装公司,在有限市场份额中的销售压力,市场品牌整合已成为常态。这种趋势在今年会继续。

业内人士估算,2014年省城装修业绩超过300单的家装公司不足20家,城市人家订单数****,东唐、元洲、今朝等中**家装公司订单数量稳中小升。而少数几个定位**的家装公司,去年的业绩不容乐观。经营模式、企业管理止步不前的家装公司运营维艰,曾经势头很旺的裕德**家装公司在年尾闭门谢客。

今朝装饰山西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2014年市场确实比较困难,今年同样不轻松,但市场惨淡时恰恰是考验家装公司实力和应对能力的时候。企业在营销手段、客户选择、产品组合等方面做好**定位,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营销手段:注重线上讲实用

2014年年初,不少家装公司已经预感到全年市场更为严峻。因而,不少家装公司从营销手段到产品定位,从人员架构到经营方式都发生了改变。这些改变,带给消费者更多增值服务的同时,也让不少公司掌握了市场主动权。

东唐装饰公司总经理武先生介绍,细分市场、准确定位、提升服务是家装企业应对市场不断变化的必要措施。“以营销方式为例:过去,家装公司采取的手段就是电话营销和广告投放。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效果越来越弱,不断受到消费者的**,许多**意识较强的市民把电话设置了骚扰电话拦截功能,**装修公司的营销**电话。还有人接到营销电话会**,质问装修公司电话的来源。”

为把客户**定位,装修公司的线上及线下营销活动更注重实用性。比如龙发装饰公司在小区收房后,会提前和物业公司沟通,将带有企业品牌LOGO和业务宣传的业主收房手册、装修手册免费送到每一户业主手中。并为意向业主提供免费验房、装修量房服务,销售效果非常显著。

许多家装公司在小区内推出样板房工程,低价将**户签约业主的房子做成样板房,让其它业主来参观,个别装修公司**甚至不惜血本置业,将自家房子装成样板间供业主参考。

在电商汹涌的2014年,大数据被各行各业频频提及。被省城家装业广泛认可的太原搜房网家居频道、爱装网、山西装饰网等专业家装网站,将我省家装公司、建材商、家装卖场以及上万种家装方案效果图集纳在一起,可以为业主提供**的家装方案和家居产品销售信息,成为家装公司线上营销**品牌的重要渠道。

标签: 家装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