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高橱柜行业门槛 拒绝不良商家“滥竽充数”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在注重个性化的时代,消费者开始追求于“私人定制”和“专属服务”,在这样的风潮之下,定制行业得到了****的发展机会。橱柜行业也一度开始了打出各式各样的营销噱头,而噱头之下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乱象,让消费者不由大呼“受伤”。

定制橱柜市场发展不成熟

当前定制橱柜行业尚未发展成熟,相应的标准并不完善,在定制化需求逐步增多的同时,一些市场乱象也逐渐凸显出来。这样的乱象不仅伤害了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同时也慢慢浸袭着商家的利益,对整个行业来说更是有百害而无—利。

据调查发现,目前橱柜定制市场价格体系十分混乱,相同用料定制产品不同商家每平方米价差可超10倍,即便同一商家所售同等材质产品,定制与非定制价*也相差不少。此外,有部分商家在收取材料费、安装费等常规费用后还要加收“非标费”、“体验费”等额外费用,这让不少消费者在购买后大呼上当。

部分橱柜商家“滥竽充数”

如若要问谁是乱象的“始作俑者”,当然非商家们莫属。有些商家一味追求短期的经济效益,虽然打着“定制”的招牌,内部却没有专业的设计师,尤其是在低端橱柜市场,一些商家名义上是在经营定制橱柜,实则却是由当地木工制作一些劣质产品,此类产品不仅缺乏设计感,而且质量与售后均无**,商家之所以打着“定制”的旗号,纯粹只是为了迎合当下的消费心理。没有专业的没计师、没有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没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却强行打出**定制橱柜的招牌,明显是“挂羊头卖狗肉”。在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没有口碑、没有品牌,恐怕难以**,以“宰一个是一个”的心态去经营,不仅会让商家自身信誉尽毁,也使得消费者从此失去信任。

橱柜行业需推高定制门槛

市场服务紊乱与行业标准不规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只有行业内实施一定的定制化标准,将定制化的“门槛”适当提高,才能筛漏出那些滥竽充数者,让有能力提供定制他服务的专业者走近定制化市场,才能还定制橱柜市场一片蔚蓝干净的天空。

标签: 橱柜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