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风生水起 用户选择制需谨慎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定制一套和居室**搭配的家具,定制一个特别的儿童房,定制一个梦想中的衣帽间……充分合理地利用有效的空间,发展出更具整体感,更加细化的组装设计,随着家装市场细化分工,定制家具因其颇具人性化的特点,成为区别于手工家具和成品家具的第三方家具,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市场 定制渐风行

杨先生去年年底刚装修完一套小户型的房子,*近一段时间他连续逛了几个家居卖场,都没能挑选到合适的家具,“成品家具尽管款式、颜色很多,但衣柜不是太高,就是颜色与房子格调不相配,而电视柜、书柜、书桌的大小也不适合自家房子的格局。”*后,他选择了定制家具,他告诉记者,定制家具由设计师和自己沟通制定,能将居室的价值和空间发挥到**。

据某家具定制店设计师介绍,如今进行家装的多数为年轻族群,由于他们大都刚成家立业,所买房子也基本都是小户型,希望在有限的面积里能*大化地利用每一处空间,而定制家具,*大的优点就是能充分利用空间。

目前,市面上统一模式的成品家具无法根据空间合理摆放,而一些住户让木工制作的家具也不能充分利用居室拐角空间,定制家具却能根据空间的大小,打造出特有的家具形状,重新组合,灵活搭配,从而把收纳性、功能性与观赏性融为一体。

随着房子购买人群的年轻化,应运而生的定制家具在市场上也逐渐显示出生机与活力。记者在某新交房楼盘走访时了解到,不少年轻业主表示在装修之前都会考虑定制家具,他们认为,集设计、选购、安装一条龙服务的定制家具方便快捷。不仅可以免去逛家具卖场一件一件选购的麻烦,同时,定制家具都是在工厂里制作好了才运送到业主家里安装的,相比传统的现场木工油漆制作家具更为环保。

企业 大打定制牌

定制家具因符合现代年轻人崇尚个性、展现自我魅力的要求迎来了高速增长。要说今年家居行业的发展焦点,定制行业当仁不让。红星美凯龙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定制尤其是**定制家具已占整个家具市场10%以上。而且定制企业也陆续开始放“大招”,期待以定制为支点,撬动整个家居行业。

定制柜体是定制家具*传统,也是*主要的业务。记者在我市几大家居卖场了解到,与以前的情况不同,定制企业提供的产品线越来越广,除了传统的衣柜、收纳柜、电视柜,还可以定制床、餐桌、茶几等,一些定制品牌还开始供应软体沙发。而且,不少定制家具品牌将各种不同功能的家具合为一体。例如某品牌一款新品就是将床、衣柜、书柜、书桌结合在一起。不仅满足多样化的收纳需求,也让空间整体布局更有序、更科学。

此外,今年的定制新品充分利用各种配件,实现收纳智能化。例如打开的柜门本身也是一个收纳柜,加上各种定制板、收纳盒、挂钩,可以用来收纳丝巾、领带、*饰等小件物品;衣柜的吊挂杆可以轻松拉下,方便吊挂拿取衣服;鞋柜带有可旋转五金件,可以收纳更多鞋子、方便拿取。

而定制产品除了追求收纳功能的**化之外,还在努力追求实用功能之外的装饰性。不少品牌也开始提供墙面软硬包的配套,让整体风格更加出位。

用户 考虑需周全

定制家具因能充分满足个性要求,已成为现代家居装修的宠儿。但定制家具并非想像中那么简单,要充分考虑居室空间的利用和家人的生活习惯。

选择定制家具,要根据居室面积确定产品的种类和大小。如果房子面积有限,定制家具就要以节省空间为主,例如衣柜、橱柜的造型应尽量简单,体量也要相对小些,更加注重空间的运用,这样才不会显得拥挤。

期待定制什么风格的家具,在装修前就应该确定下来。尤为重要的是,定制的家具一定要符合装修的整体风格,如果是中式风格的装修,选择板式的定制家具就会显得格格不入,同样,现代风格的居室,放进去一套中式的定做沙发也会很怪异。

在选择定制家具的时候,所有材料的增加与减少都应该符合设计原理,要考虑到支撑、实用、美观,不能一厢情愿地彰显个性,要注重合理性。

很多人选择定制家具除了追求个性,还要考虑成本,不能为了追求个性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消费者应事先问清报价中包含的项目,是主配料全部包括,还是只包主料,不包配料,以便估算价格。此外,为使定制家具产品的质量更有**,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定制家具时*好选用***厂商的产品,因为其信誉度相对更高。

标签: 定制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