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劣质厨卫电器或将淡出电商渠道!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全部清退“wonderflower”品牌在天猫淘宝平台的所有商品。据阿里巴巴一月初展开的假冒伪劣产品联合检测,广州樱花旗下燃气热水器抽检批次全部不合格,电热水器、油烟机、消毒柜等其他产品的不合格率也高达76.7%。虽然广州樱花的产品质量较差,但在线上却保持了高销量。

??据奥维数据显示,广州樱花2014年线上油烟机销量为26.6万台、燃气灶线上销售量为35.1万台、热水器的线上销售量为 16.1万台,在线上厨卫市场整体规模进入前3名。那为什么质量不好,销量却****?主要是由于广州樱花销售的各类产品均价偏低,仅达到行业均价的 30%,甚至更低,迎合了网购人群偏爱低价的特点。

??那么,电商平台为什么会成为劣质产品的温床?

??*先,国家监管制度尚不完善。在电子商务业务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一时国家在电商发展方面与之相匹配的监管制度或者法律法规难以快速跟进落地,导致电商市场出现制度的空窗期,劣币驱良币,劣质产品乱象丛生。

??其次,电商管理模式不成熟。中国电子商务经过了近几年的发展,规模见成效,但管理模式尚未成熟,前期为了快速扩大流量,准入门槛较低,造成了“劣质产品充斥其中”的局面。

??再次,供应商品牌意识不足。在电商快速发展带来大量订单的同时,企业未能及时进行长远的反思,在产品与质量方面未做出改进与提升,在市场销售中一味追求低价竞争。

??2015 年将成电商规范元年。电子商务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建立了*大的规模效应,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目前,国家已经开始规划中国电子商务立法的“时间 表”,至2014年12月,已经成立了起草组,并进行专题调研和课题研究、完成研究报告,形成立法大纲,这标志着电子商务法立法工作正式启动,预示着我国 已经从国家层面开始重视电商的健康发展,**劣质产品。同时,随着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觉醒,电商平台自身也在开始加快重塑电商品牌形象的步伐,重拳出击,打 击线上假冒伪劣产品。因此,预计2015年将成电商规范元年,整顿电商市场秩序将成2015年电商新常态。

??2015年电商平台厨卫市场必然风起云涌,行业进入全面洗牌阶段。目前电商市场厨卫企业有近五百家,随着“阿里打假”东风的愈刮愈烈,充斥电商的劣质产品供应商将加速退出市场,行业洗牌将进一步提速。

标签: 厨卫电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