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步入精耕细作“小”时代!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80、90后消费群体步入结婚购房的高峰阶段,逐渐成为家居市场消费的主力群体。为迎合当前消费者的需求,不少家居企业的设计风格逐渐向年轻、时尚、个性等热门词靠拢。众多家居企业开始以产品年轻化、营销趣味化等方式来应对市场的变化,将主力消费对象瞄准80、90后。家居行业粗放时代正在结束, 精耕细作的“小”时代正在来临。

??家居消费年轻化

??正在着手准备装修新房的市民何先生表示,自己用工作几年的积蓄按揭了一套房子,准备年底和女朋友结婚。作为两人*立成家的新房,他和女朋友希望构建 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爱家,家里的装修及家具的选购会**根据两人的喜好来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何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大部分年轻群体的心声。

??80后及部分90后已进入了适婚年龄,以80、90后为主体的年轻人群已是在线家装的主力军。某家装设计公司做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在线家装用户年龄分布中,24~30岁的用户比例达到60.8%,其次为31~35岁的用户,比例为27.0%。

??调查也发现,20~30岁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光顾家居卖场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家居市场的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明显。

??记者近日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看到,前来咨询购买人群以年轻人居多,而一些中老年消费者也多是为子女的婚房选购家居产品。“我们主要是先来看看, 现在的年轻人讲究个性,具体的选择还是看他们自己的。”正在某家具品牌店内咨询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平时忙,她就先来逛逛,主要把把品质关,决定权还是 在孩子手里。

??年轻群体的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影响着整个家居建材市场的发展。随着消费者群体逐步年轻化,家居产品年轻化已成必然。

??产品设计多样化

??“个性化是许多年轻人选择家居产品的主因,他们向往轻松生活,对新家的追求肯定也是偏向富有朝气和个性的风格。”某品牌家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 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他们推出了一些拥有夸张线条、简约时尚,甚至卡通味十足的家具,诸如衣柜、床品、餐桌、休闲椅等,在设计上更倾向于抓住年轻人的 心态,既适用、温馨,又不失动感和跳跃。

??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家居卖场发现,目前,不少家居定制品牌的主打产品都开始在设计上转变,整体风格更为年轻、时尚,比如说,家具产品以木色加上多色烤 漆搭配,木、皮、布、金属、玻璃等众多材质同时运用,再加上模块化设计,而且大都以满足中小户型使用为主,主要为了满足年轻人追求个性生活的需求。

??而不少衣柜定制企业也逐步向年轻化发展,运营机制的年轻化、经营模式的年轻化以及管理理念的年轻化也同步进行。不论是产品设计还是营销方式的变革,都开始遵循当下的潮流趋势。

??此外,一些家居网络平台的家居年轻化的影响也在逐渐蓄势并发力,而一些家居产品更是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的结合以期抓住更多年轻人的心。“80、90后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在家庭的购物中他们是重要决策者,抓住他们就等于抓住了市场。”一行业人士坦言。

??未来发展看品质

??“家居的外观是否受年轻人欢迎,只是年轻化的一部分。”业内人士指出,产品品质及管理和服务同样重要。年轻化除了产品设计的年轻化,还需要运营机制的年轻化、经营模式的年轻化以及管理理念的年轻化。

??年轻的消费者在寻找属于自己的设计风格的同时,也越来越追求**的生活品质。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李女士表示,除了时尚个性,自己还比较看重家居产品的性价比,一般不会选择华而不实的产品。

??年轻人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也带动家居市场一些高品质产品的需求渐升。“实木家具价格虽然偏高,但是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轻装修重装饰,投入到家具产品中的资金比例日益增高。”某实木家具旗舰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也是实木家具被年轻人接受的因素之一。

??我市欧凯龙家居卖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轻化’家居实际上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细分的一种家居定位,家居企业将年轻态的元素融入到家居产品的设计当中,让这类家居产品既具备年轻人想要的时尚与活力,又不乏其他家居产品实用简约的特性。”

标签: 家居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