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以“小众”赢“大众”!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地板行业的发展整体呈现出一个趋冷的态势,虽然新的楼市政策给地板行业带来了一些回暖,但整体的态势还是处于低迷期。在这种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中,部分中小地板企业更是如履薄冰,在大环境下可谓是逆境求生存。


?目前,地板行业的发展整体呈现出一个趋冷的态势,虽然新的楼市政策给地板行业带来了一些回暖,但整体的态势还是处于低迷期。在这种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中,部分中小地板企业更是如履薄冰,在大环境下可谓是逆境求生存。

此外,众所周知,我国的地板市场一直竞争激烈,近年来更是只增不减,众多地板***依靠自己影响力大、顾客忠诚度高,自然**能力强,资源积累雄厚等优势,不失时机地推出“开大店、开多店”的“大扫荡”强势的扩张策略,不断地侵占市场份额。而中小地板企业则疲于奔命,努力挣扎争夺着仅剩的生存发展。

?面对低迷的市场态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小地板企业的出路在哪里呢?中小地板企业要如何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找准市场很重要


?所谓企业的生存,无非就是企业生产的和产品能够在市场上销售给消费者,所以对于中小地板企业来说,找准市场很重要。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的地板市场已经基本被大型企业所占据,单板市场也处于相对饱和的状态。面对这种整体态势,中小地板企业要将自己的市场转向三、四线的中小城市。虽然三、四线的城市不如一二线城市的市场大,但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家居家装会逐渐重视,对地板的需求也会不断增加,因此,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潜力还是*大的。

??以“小众”赢“大众”

大家都知道,在数学里有这样几个量词,“点、线、面”,我们学习是也是从点到面一点一点循序渐进的学习的。所以,对于中小地板企业来说,要想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先就要找准市场中一个个的消费者,即从“小众”开始找起。这就要求中小地板企业要找准目标消费人群,针对特定的消费人群,设计生产特定的产品,从而先或得部分消费者的认可。随着部分人群再到部分人群的不断扩大,*终企业会获得自己的消费市场。

小编认为,市场竞争激烈,中小地板企业要懂得找准市场和目标消费人群,一步步的进行发展扩大。

标签: 地板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