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禁超4张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银行卡禁超4张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近日,银监会发布通知:同一商业银行同一客户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超过四张,具体请看:

《关于银行业打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对银行业打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严格实名制管理。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身份证联网核查等技术手段,认真审核办理人身份证件,坚决**违规代开卡、乱开卡、批量开卡等问题。

二是严格限制开卡数量。同一商业银行为同一客户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注:新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之前未有统一数量限制。)对已 办理4张以上借记卡的客户,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与开卡客户联系核查。经核查发现非本人意愿办理的,应当中止服务,妥善处理。

三是全面提升银行卡安全管理水平。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梳理完善业务流程,提升内控水平,切实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不断强化行业自律,严格落实社会责任。

**原因:

1、为了防止银行卡买卖,避免银行卡沦为不法分子诈骗、洗*、行贿受贿、偷税漏税等非法活动的工具。

2、银行业加强实名制管理与开卡数量的限制有助于打击电信网络犯罪。

执行时间:自2016年1月1日起,银行已落实开卡新规

上述文件此前已经下发,银行方面也已通知储户。

工行已经按照此前发布的通知调整相关业务了。如果碰到有客户在已经拥有四张借记卡的前提下,还要办新卡,工行会引导客户合理使用现有借记卡,**开办新卡。

中行方面也表示:同一客户在该行*多只能开4张借记卡。

热点问答

闲置的借记卡和存折会收费吗?

各行对已签约开立的代发工资、退休金、低保、医保、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账户是免收账户服务费的。

但依据《商业银行法》和《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部分银行会对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收费范围为收费周期内日均存款余额低于300元(不含)的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每季度收取一次。

现在,市民在每家银行可申请一个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账户(不含***等特色卡)。至于***,多数银行对***会收取年费,无账户管理费。如果已经激活的***长期不用,则会欠下年费,甚至会因为长期欠费留下不良征信记录。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