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食物错误的吃法会让你吃下寄生虫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全熟的牛肉肉质会变老,因此很多人都喜欢三到五分熟的牛排,但是其实生牛肉中有含有会寄生于人的小肠中的 “牛带绦虫”。医生表示预防感染此种寄生虫的方法是:切完牛肉后先用热开水烫洗刀具、牛肉*好先冷冻后再食用,将牛肉放在-7℃以下的冰箱中24小时就能冻死囊尾蚴。

未熟涮羊肉  弓形虫的传染方式是吃未充分煮熟的肉,特别是猪、牛、羊肉。人的传染来源主要来自于这些动物的肉类。涮牛羊肉的温度不够、时间过短、切肉觇板遭污染或是喝到未消毒的感染牛羊的奶都有可能感染弓形虫。有效预防方式是熟食肉类,并且在烹煮时尽量做到生、熟食品分离。

福寿螺含有多种寄生虫,一个福寿螺中可能就有3000-6000条虫,如食用未充分加热的福寿螺,可能会导致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感染。因此在食用螺类时,一定要**煮熟 !

黄鳝在养殖渔业中是很常见的鱼类,但由于黄鳝以淤泥为家,又以小鱼小虾为食,这样的生活习性使得黄鳝体内充满寄生虫,颚口线虫就是其中一种。颚口线虫可以在人体内存活好几年,在全身游走,由到哪里就会对哪里的组织器官带来损失,若不幸进入脑中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在在烹煮黄鳝时必须**煮熟。

荸荠是水生植物,因此容易滋生水中常见的寄生虫,但若是没有洗干净就吃进嘴里,可能会感染寄生在皮上的姜片虫。姜片虫汇寄生于人类小肠,进而引起腹痛、腹涨、腹泻等,严重时也可能引发贫血、浮肿和发育障碍。因此烹煮荸荠时一定要清洗干净、沸水川烫后再削皮,千万不要直接啃皮。

小龙虾  其实所有甲壳类中都含有肺吸虫的幼虫,如果单纯使用烤、炒、醃制等方法,都可能无法**将虫卵杀死。一般来说建议使用水煮方式全部煮熟,并且不要吃虾头部位,因为那里是*多寄生虫滋生的地方!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