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材新年迎来新机遇!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刚过,工信部发布了《2015年原材料工业转型发展工作要点》。根据该工作要点,在绿色建材产业方面,组织做好绿色建材产品评价通则和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组织实施工作,搭建绿色建材产品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绿色建材产品信息、筹建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完善下游应用产业链、推动高分子材料在轨道交通和**装备领域的应用。

从国家层面提出推动绿色建材发展,这对于建材行业来说,既是一个重大考验,又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可以预见,未来绿色建材将成为一个*大的市场,而有远见,提早走上绿色发展之路的建材企业,将在这一重大**决策之下*占先机。

企业的“绿色”远见

事实上,当前许多城市面临雾霾天气以及不断恶化的环境状况,已经使传统建材产业遭遇发展瓶颈,未来,建材行业将向何处去?走环保、节能的现代绿色建材产业之路,已经是行业的发展方向,因此,很多大型建材企业,已经在积极转型,主打绿色建材。

不久前在北京开幕的“第十届**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与产品博览会”上,一些大型建材企业则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现场展示**其以城市建筑垃圾、工业废渣为主要原料而研发成功的绿色环保建材产品。其中,中城建恒远新型建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通过与多家研究机构合作,以城市建筑垃圾、工业废渣为主要原料,已成功研发出混凝土复合(EPS)保温砌块。该产品已申报**13项,以粉煤灰、重矿渣或粒化高炉渣等工业废渣为主要原材料,辅以少量胶凝材料,采用全套**先进水平混凝土砌块生产装备技术制造,产品具有节能、防*、经济适应性**等特点,且防渗、隔声、强度等重要墙体性能指标都有明显提高。为推动这款新型绿色建材的产业化,中城建恒远新型建材公司*个项目投资20亿元人民币,在贵州安顺建设总规模为年产400万立方米的EPS保温砌块。预计2014年底建成的项目实施后,将实现年消纳城市建筑垃圾及工业废渣300多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排放分别为0.5万吨、82万吨。

*占“绿色”市场的关键

不仅恒远建材,很多有实力的建材企业都在探索绿色转型之道。据预计,到2014年底,我国绿色环保建材的市场占有率将达94%,在建材市场全面实现环保化的今天,实现自身产品环保化,已经成为企业*占市场份额的关键,面对新的形势,诸多建材企业开始涉足绿色建材。其中,鑫瑞科技就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据悉,鑫瑞科技停止了经营了15年之久的传统建材事业,公司全面转型,2013年基本完成了新型再生环保板材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今年,该公司正式运营的环保建材全面投产。

此外,一批绿色环保建材产业基地也在建设当中。不久前,在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签约仪式上,天津市北辰区**与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投资框架协议”,远大住工投资20亿元人民币,在北辰区兴建世界级的绿色建筑研发制造基地。北辰区**表示,不管是国家政策的大环境,建筑技术发展的大趋势,还是消费者对绿色环保人居的大需求,都论证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传统粗放、高污高耗、低效低质的建筑生产模式一定会被高科技、高效率、高品质的工业化制造方式所取代。

未来“绿色”产业*大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木材消耗国,人造板、纸浆、纸张及纸板消费居世界第二位,原木消费居世界第二位。有限的资源与持续增长的资源消费,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需求,三者矛盾重重、危机重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建材环保产业化是实现“真环保”的关键,专家分析,企业只有将产品的‘绿色’和‘可再生’特性结合起来,才是‘真环保’,企业可以用‘环保可再生技术’,让一次的投入,可以不断地循环使用下去,从而节约资源,达到真正的绿色、环保目的。

据记者了解,新型绿色普遍具有轻质、高强度、保温、节能、无污染等优良特性。采用新型建材不但使房屋功能大大改善,还可以使建筑物内外更具现代气息,满足人们的审美要求。相关统计显示,建筑能耗占中国能源消费总量28%以上,在既有的近400亿平方米建筑中,99%属于高耗能建筑。按照**经验和中国目前建筑用能水平发展预测,到2020年,中国建筑能耗占全社会总能耗比例将达到35%左右,超越工业用能成为用能的第一领域。专家称,研发**新型绿色环保建材产业,对推动中国经济循环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有重要意义。


标签: 绿色建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