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居已成必然 橱柜企业需融入大家居范畴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在过去,橱柜商家无论是在知名的大型卖场,还是在*立经营店面的建材市场,通常都是单纯以经营橱柜产品为主,后来渐渐演变成为不仅有橱柜、还有电器、甚至衣柜、木门。及至现在,很多原来的橱柜专卖店已经开始渐渐演变成为大家居范畴下的生活馆,不仅出售产品,还出售一站式的家居解决方案。而这些变化,无疑是为了契合消费者正在慢慢改变的家居生活习惯,个性化需求和一站式服务体验正是大家居“**”的直接因素。

大家居兴起已成为必然

大家居兴起已成为必然

橱柜行业与家具、装饰行业是紧密相连的产业链,而这种产业的融合自然而然就营造了一种大家居概念,无论是对于橱柜行业,还是其它共同构成大家居的行业来说,都会是一种必然的发展方向。传统模式下,消费者在装修时需要分别与家居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沟通交易,极大地消耗了时间与精力,且难以把控整体家居效果,为消费者提供全套家居解决方案的“大家居”兴起是必然趋势。

行业内部结构产生变化

十二五规划中,便有涉及到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大体脉络,定制化、整体家居、环保以及信息化的融合,尤其是信息化的融合,分为工业与信息化的融合以及商业与信息化的融合。大家居的出现,正体现了商业与信息化这种高度的融合。未来的橱柜行业、参与者的总数会减少,行业的内部结构亦会发生较大的改变,橱柜企业会与更多的企业携手,合作打造大家居范畴。

联合消费者突破外延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橱柜企业的竞争,不是一个企业和另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生态圈和另一个生态圈,以及主要生态链的竞争。消费的发展与企业的进步作为主要脉络推动着家居生态链的发展与进化,橱柜企业发展本身就和消费发展彼此依赖,消费与橱柜企业之间的相互促进与制约又决定了家居生态圈整个的呈现面貌与发展态势。“大家居”时代已经到来,消费和橱柜企业的发展应更多地通过科技、思维、观念创新,去突破家居生活空间的外延,去满足市场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去打造和**现代家居生活方式,谁能攻克这一新动力,谁将会是新常态下的“赢家”。


标签: 橱柜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