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搭上家居卖场,想玩出哪些花样?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15”前夕,居然之家发布了O2O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而为了**这一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今年“3·15”期间,居然之家将促销的**也放在线上线下互动上,推出了玩游戏赢现金券、全网比价、****、一元**、装修交定在线报名得万元主材家具礼包等形式新颖的活动。

互联网搭上家居卖场,想玩出哪些花样

目前来看,此次“3·15”活动期间,居然之家的O2O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主要还是在集客。然而,通过居然之家对其未来发展战略的阐述,推出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的目的显然不仅限于此,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家居卖场还能玩儿出什么新花样?

用O2O平台集客

今年“3·15”期间,居然在线**,推出了数*游戏,参与者通过这个数*游戏,便可以获得居然之家现金券,*多可赢取888元。

互联网搭上家居卖场,想玩出哪些花样

除游戏以外,居然在线还推出“全网比价”活动。顾客可在网上进行商品比价,只要发现同品牌、同规格商品价格比居然在线的丽屋超市低,居然之家将以顾客发现的网上*低价格为基础,将商品价格再降10%。除全网比价,居然在线还推出几十款商品,给予全网*低折扣,并进行分时段**。同时每天会优选20个品牌,上百个**产品,线上线下同步推出。

另据了解,活动期间,在居然在线注册报名,并在乐屋签订装修合同或交定金的前1000名顾客,即可获得价值1万元的主材料家具大礼包。活动期间,选择居然在线注册支付全款设计费的顾客,还可获取抽奖资格1次,抽中即可享受设计费免单。

互联网+家居卖场等于什么?

事实上,居然之家此次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的目标,绝不仅限于线上集客。

小米雷军曾经表示,家居行业的效率太低、性价比太低、毛利率又太高。对此,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表示认同,他指出,居然之家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的目的,就是要帮助商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未来将是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时代。”汪林朋认为,家居企业也应当积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武装自己。

这些信息技术与家居卖场结合,究竟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室内导航使购物更便捷

“居然在线的移动端即将引入室内导航。”居然在线总经理汪小康表示,消费者利用居然在线的移动端,可以将自己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例如在上下班或者前往家居卖场的路上,浏览商品信息。当把室内导航植入移动端后,如果用户想到卖场直观感受某件在来时路上相中的产品,客户端便会直接将消费者导航到该产品的销售店面。室内导航技术让消费者选购产品更有针对性、更便捷、更高效。

上下打通方便购买退换

“今年5月底,居然之家将完全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汪小康介绍,届时,消费者选购某一品牌的产品,无论是通过线上渠道还是线下渠道,想在哪交款就可以在哪交款。过去,消费者想在居然之家买一款沙发,就必须到店里去,现在不仅可以通过PC端下单,还可以用手机直接下单。此外,今后还可以实现想在哪个居然之家退换货就在哪家店退换货。

一键生成让设计更快捷

在家装行业,一些设计师只会画设计图、效果图,于是公司要配专人给他画施工图,如果消费者对方案不满意,还要反复沟通,重新构建图纸。很显然,这样的沟通是低效的。“7月30日,居然之家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将实现一键生成施工图。”汪小康说,通过一键生成施工图、一键生成效果图,可以让设计师的工作更高效。

搭建物流平台提升效率

原本50天就可以完工的家装项目,却偏偏拖到70天才完工,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家装施工如此效率低下?多数业内人士表示,等材料是罪魁祸首。

“下一步,居然之家将搭建物流平台。”汪小康表示,居然之家将向物流前移,建物流仓,根据工程的进度,按需配送相关产品,从而提升家装效率,让用户的体验感更好。

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营销

汪小康指出,成为一家以IT为支撑的数据资产为核心资产的商业化公司,是居然之家未来的发展目标。

大数据无疑是近几年十分热门的词汇,事实上,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不仅可以为企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还能够率先洞悉市场变化,从而寻找到新商机

在数据收集方面,传统卖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汪小康认为,居然之家是多业态全渠道的集合体。从设计到家装、再到家居市场及到进口食品,未来还有更多方向。而居然之家的数据不仅来自实体店,还包括PC端、移动端和媒体。利用大的数据分析工具,居然之家便可以实现精准及跨界营销。


标签: 家居卖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