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多家具没任何证明 质疑想退货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前阵子,潘女士在一统**家居杭州旗舰店购买的家具到货了,但她发现家具竟然没有配备使用说明和售后凭证。“给家具配备使用说明和售后凭证应该是对家具经销商*基本的要求,但连这些基本要素都没有,让我怎么相信产品的质量。”她向本报**热线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了这个情况。

两万多家具没任何证明 质疑想退货

两万多的家具没任何证明 消费者想要退货

去年12月,潘女士在古墩路的一统**家居杭州旗舰店购买了两张床、两个床头柜、一张写字台和一个斗柜,总价为20500元。今年3月17日,潘女收到了店里的货。“**后,我发现买到的床以及床头柜和房间的尺寸不太匹配,所以就找了木工师傅准备调整下,木工师傅要求看床的使用说明,我这才意识到,这些家具没有附带任何使用说明、保修卡、合格证等证明。”潘女士说,自己明明是在实体店买的,但感觉就像买了“三无产品”,这让她对产品的质量产生了怀疑。

“去实体店买家具就是图个放心,但现在我无法放心,整天在想家具的质量到底符不符合国家标准、环保是否达标、材质是否真实……”潘女士说,她充满了疑问,想要退货。随后,潘女士与该旗舰店店员取得了联系。

“当时,店员说必须跟接待自己的业务员联系,之后我就与业务员联系了,对方称自己休息,第二天又说卖出去的东西不能退换货。”对于这样的回答,潘女士表示不满意。潘女士认为,既然家具没有配备相关证明,就代表这批家具不符合国家规定,消费者有权退货。

商家称无质量问题不退货 可为消费者补齐证明或折旧价回收

一统**家居杭州旗舰店工作人员赵**说,对于潘女士的事她有所了解,主要是因为床头柜与房间尺寸不匹配才会要求退货。“我会安排装修师傅上门安装家具,即使没有说明书,也是可以操作的。”至于潘女士提出的家具没有附带任何证明,赵**表示,她也不是很清楚,跟进后会给出回复。

昨**午4点多,一统**家居品牌运营负责人赵先生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赵先生表示,对于每一套家具,公司都配备了产品质量合格证、使用说明书以及售后服务卡,潘女士收到的家具没有配备这些证书,可能是在送货途中遗失了。“我们在发货前会把家具包装拆开,仔细检查产品有没有质量问题,再重新包回去。送货到客户楼下时,为了保持房间整洁,有些客户会要求师傅在楼下拆包装,有可能就是在这两道环节中,家具的证明遗失了。”赵先生表示,对于这样的情况,公司也很抱歉,他可以根据潘女士购买的家具型号补齐证明,让工作人员送到潘女士家里。

“其实潘女士要退货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后发现购买的家具和自己房间的装修不匹配。”赵先生表示,如果潘女士执意要退货,公司也可以折旧价回收,消费者需要承担20%-30%的折旧费。同时赵先生强调,家具是大件商品,来回运输都需要费用,而且潘女士的家具是拆过包装的,退回后,公司也只能以样品****。

潘女士表示,在协商期间,商家态度特别强硬,她已经无法信任他们的服务。*后,潘女士选择了折价回收方案。


标签: 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