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下沉战略影响 地板企业开发新市场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伴随一二线市场的日趋饱和,以及城镇化建设脚步的加快,地板行业中渠道下沉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在*占市场份额愈演愈烈的当下,地板企业实行渠道下沉战略的确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但由于市场环境的迥异,地板企业**新市场还需掌握方法。

渠道下沉成为地板行业普遍现象

近些年来,一方面,一二线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地板**品牌林立,资源昂贵,市场趋于稳定和饱和,企业想在这样的市场有所作为,难度越来越大;另 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三四线市场已经迅速成长起来,城镇化大潮已然来袭,而地板企业唯有顺应潮流,立志变型,方能傲立潮头。

许多地板企业,往往有意无意忽略三四线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大众化的消费追求的是实惠与安全,许多地板产品属于慢速消费品,因此,企业确定价格体 系时,应该遵循薄利多销的原则,让产品走向更多的消费者。同时,低端的价格并不意味着低劣的品质,出色的品质是产品迅速赢得三四线市场的制胜法宝。

地板企业需注重新市场中的营销细节

相比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紧张的、亚历山大式的生活,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有很多他们*特的慢生活方式,地板企业如果简单把一二线城市的传播方式在这些 地方做简单复制,必然不会取得预期效果。企业必须要深入进来,亲自去了解和发现这些城市人们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才能找到适合当地的传播方式。

同时,在三四线市场上,渠道仍然需要精耕细作,要想成为三四线市场上的强势品牌,地板企业经营的**在于深度营销的进程化,销售渠道的毛细化, 营销手段的专业化。利润如何分配*合理?如何让经销商把更多的利润回馈给终端,让整个链条获益?为了达到效益的*大化,销售手段无论怎样细致都不为过,大 的主流渠道固然重要,细小环节同样不能错过。在主攻大利润的同时,也万万不能忽视细散的销售。

因此,在渠道下沉成为地板行业发展主流的情况下,企业进军新市场亦需提前做好市场规划。在市场环境**不同的情况下,唯有摸清市场现状,找准销售重心,地板企业渠道下沉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标签: 地板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