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甲醛”只是噱头!儿童家具选购安全至上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六一将至,很多父母都想给孩子购置儿童节礼物,家具卖场各式儿童家具琳琅满目,商场也适时推出优惠回馈消费者。记者在卖场中发现,部分家具都以“***”为宣传噱头,但真正***的家具是不存在的。专业人士提醒,不同年龄层的孩子,需要的家具不一样。网购家具要特别注意安全。

“***”只是噱头!

记者在各大家居卖场发现,六一将至不少家长为孩子选购家具作为礼物,各***也适时推出一些98折、88折、78折等优惠,*低优惠可达6折。

各***一般以套房的形式展示儿童家具,比如男孩房、女孩房,青少年房也分男女。在家具搭配上,男孩、女孩房注重休息、玩乐、收纳,很多抽屉可以用来收纳孩子的玩具、衣物,青少年房多以衣柜收纳学习用品、衣物等。

此外,部分品牌在推销儿童家具时,多使用“***、***”的噱头。消费者仔细询问,店家才会告诉你:“***就是甲醛释放量符合国家标准、或者欧洲、日本标准。”实际上,由于家具在制造、安装过程中,一般都要用到漆,不存在*****的家具。

用料设计都要留心安全

选购儿童家具,安全是**位的。记者了解到,木料、油漆和结构是造成儿童家具不合格的主要因素。板材家具价格相对低廉,甲醛释放量在板材家具中往往容易超标。各类人造板是家具的主要材料,但中密度板、胶合板等板材在生产过程中都采用了胶粘剂,存在一定的甲醛释放。相对于板材家具,实木家具价格更高,胶水用量锐减但货不对板也很常见。

一些消费者投诉的案例中,号称全实木的家具实际上采用了实木框架+板材;也有些商家用成本价更低的木材品种,取代高价木材品种的情况。

儿童家具用漆往往也存在隐患。颜色鲜艳的油漆很可能重金属含量超标,但是因为艳色家具更容易获得小朋友的喜爱。**建议,由于清漆相较色漆重金属含量较少,选购的儿童家具颜色不应过于艳丽,以防重金属超标。

在结构上,很多安全隐患表现为规定位置没有打孔,很多尖锐的边缘没有磨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要求儿童使用的柜体类封闭式家具应当具有一定的透气功能。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儿童家具的柜体都能看到在箱体背板上留有空洞,不过,即使柜体内部有隔板分成数层,往往也只有一个通风口。这些都是家长选购时要留意的细节。

谨慎网购儿童家具

日前,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儿童家具产品监督抽查(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合格率仅为35.1%。网络电商平台销售的儿童家具更是全军覆没,合格率为0。

**表示,网购产品“全军覆没”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只能看到图片和介绍,无法从实物来进行简单的质量判断,而网购产品需要用低廉的价格吸引消费者,所以质量没法**。因此,家长在网购儿童家具时必须谨慎选择,不可过分被低廉价格所吸引。

标签: 儿童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