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需谨慎 14楼掉下整扇铝合金窗户路人险丧命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一整扇铝合金窗,突然从14楼砸下,将楼下一名路人砸得当场倒地,血流不止。昨日上午,这惊悚一幕发生在福州津泰路津泰新大都小区。而事发的房间内,当时正在装修,疑因工人操作不当,导致整扇窗砸了下来。

事发小区高楼

记者昨日了解到,受伤依姐送医院救*后,已脱离生命危险。家属称,目前正和肇事一方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律师表示,高空坠物导致严重后果的,**刑事犯罪。

掉落铝合金窗的阳台

事发现场

14楼坠下整扇窗户 砸在小区楼道入口

“小区楼上,竟然掉下一整扇窗户,还把人砸伤了。”福州市民谢先生昨日报料称,昨日上午9点多,他所在的津泰新大都小区内,1号楼14楼一户人家,掉下一扇铝合金窗,并且砸中楼下一名路过的依姐。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内,在1号楼3—5单元门口入口前方,地上仍可看到玻璃渣。目击居民说,砸下来的铝合金窗,长约1.5米,宽约半米,少说也有二三十斤重。

位于事发地附近的一名装修工称,当时自己正在房间里装修,突然听到一声*响,“走出去后发现,一名依姐被楼上掉下来的一扇窗户砸伤了”。

谢先生说,当时他刚下楼,目睹依姐被砸中肩膀,而且流了血,“依姐当场倒地不起,应该伤得很重”。

昨日,记者从小区居民提供的事发后拍摄的图片中看到,一扇铝合金窗掉到地上后,地上全是玻璃碎片,铝合金框已变形。而旁边,一名依姐躺在地面上,几名小区居民围在周围,有的拨打电话求助。

谢先生说,事发后,依姐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

受伤依姐从南平来榕走亲戚

记者昨日向小区居民了解到,这扇铝合金窗是小区1号楼14楼的1304住户家中坠落的。谢先生说,据他了解,这户人家*近正在装修。而昨天装修工人在装修时,疑因操作不当,导致整扇铝合金窗直接脱落坠下。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1304室门口敲门,但无人应答。记者从对面楼上看到,事发的1304家中,堆满了装修材料,而阳台处,中间位置只留下铝合金边框,不见窗户。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依姐,是小区1号楼一住户林先生的舅妈,*近从南平过来走亲戚。事发时,林先生并不在现场。他事后获悉,母亲和舅妈等3位老人,当时一起走到楼梯口附近,而舅妈刚好被掉下的窗户砸中。

“窗户砸中了肩膀靠近颈部的位置,当场流血不止。”林先生说,事发后,肇事的1304家人到医院协商赔偿事宜,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

林先生说,经过*救,舅妈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记者昨日希望到医院探望受伤依姐的伤势,林先生称,因为舅妈仍在养伤,不方便接受采访。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上了1304室业主,一女业主接电话后,表示正在外地出差,是一名朋友在处理此事,对于事故原因和赔偿等,该女子不愿透露,称目前已在协商,随后就将电话挂断。

“这么重的窗户,从14楼的高度砸下来,如果砸到头部或要害位置,非出人命不可。”昨日下午,事发过去半天后,小区居民提起此事,仍后怕不已。

“现在小区里面装修的业主应该不少,为什么都没有防护措施,这次事件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谢先生担忧地说,装修业主家中,外面阳台在施工时,没有安装任何保护措施,直接敞开施工。“发生这事后,我们现在走在小区里面都很没安全感。”

可能是楼下晾衣架 救了被砸依姐一命

小区物业福州新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林姓负责人昨日称,发生砸人事故后,物业很快赶到现场,并帮忙**和联系救护车,并通知了当事双方。目前,警方已介入处理。

对于业主质疑的肇事业主家的装修安全防护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装修前,物业已经提醒对方要注意安全事项,可没想到还是发生坠物伤人事故。

该负责人也提到,依姐被从14楼落下的这么重的一扇窗户砸中,事后经过*救脱离生命危险,很可能是窗户在落下的途中,被楼下住户的晾衣架缓冲了一下。

记者昨日看到,1304楼下的住户,从阳台伸出来的晾衣架,有一节不锈钢钢管已被砸凹。

“窗户掉下来砸中晾衣架后,一方面缓冲了一下,另一方面很可能钢化玻璃当时在半空就破碎了。”该负责人说,昨日很可能是窗户的边框砸中了依姐。

律师:高空坠物致人死亡 装修工要担刑责

据一些机构提供的测算结果,一个小小的鸡蛋从8楼扔下来足以让人头破血流,如果从18楼扔下来砸中人头部,可能会造成头骨骨折;从更高层扔下来,足以使人丧命。

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蔡思斌律师昨日表示,现在很多小区多是高层建筑,近年来因为高空抛物致人受伤甚至死亡的事件也时有发生。蔡律师称,根据“谁抛物谁承担”的原则,装修的1304室业主一方将承担伤者赔偿责任。

蔡律师说,如果小区业主家中装修,因为工人操作不当,导致物件坠落致人受伤的情况发生,如果业主找的是有资质的**装修公司,将由装修公司负责赔偿;如果业主是私下雇零散工人装修,责任将由业主和装修工人(致害人)共同承担。“如果高空坠物致人伤残甚至死亡的,致害人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还要赔偿精神损失费用。”

标签: 装修需谨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