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电“炒旧饭”噱头!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不太关注家电市场的消费者而言,“儿童家电”的确非常新鲜;但是对于“儿童家电”本身而言,这已经是“炒旧饭”的产品。细数过去十年来,市场上屡屡出现过类似的儿童市场细分化产品。如彩电方面,康佳曾经推出过“七彩小画仙”、TCL的迪斯尼儿童彩电;洗衣机方面,海尔的小小神童洗衣机;冰箱方面,早年还未被海信收购的科龙曾经推出儿童冰箱;包括*近一年来热门的儿童空调,等等。

实际上,这种细分化产品的确有制造“噱头”的成分。有儿童专属功能不假,但用武之地并非如宣传的那么神奇,并且适合群体过于小众化,如早几年出现的儿童冰箱和儿童洗衣机,如今已被市场淘汰;反过来,体现在价格上,带着“儿童”概念的产品,如儿童空调一匹机价格在4000元左右,明显比同档次产品高出10%-20%——商家的“司马昭之心”,可谓“路人皆知”。

当然,消费者从中获得了满足感,尤其是满足了孩子们喜欢新奇的消费需求;厂家迎合消费需求,更出于**需要“*孩子们的*”,这也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无可厚非。

只是,如果“儿童家电”只是玩玩概念,在外观上缩小一号、加点儿童卡通设计,本质功能没有明显改观,长此反反复复炒作之后,如此这般“换个马甲”恐怕也不是**之计。再说,孩子终究要长大,儿童家电难道只做“一锤子买卖”?再回头看看过去十年,那些被市场淘汰的各种儿童概念产品,就是明显的例证。


标签: 家如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