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环内早餐车将逐步移改清除 报刊亭将小型化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从全市公共空间设施*理会上获悉,2016年开始,北京二环内,设置在主要大街、轨道交通出入口、公交车站两侧20米范围内的早餐车将逐步被移改清除。

据北京市政市容委景观处副处长陈龙介绍,下一步,将由市商务委牵头,研究发展门店早餐工程代替早餐车的相关政策。北京将**早餐车退路进店、进社区计划,由早餐门店替代现有的早餐车。“二环内主要大街和轨道交通出入口的早餐车将**实施退路进社区。”

另据记者获悉,由于报刊亭体量大,超范围经营的情况很多。北京市政市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取缔报刊亭亭外经营,不许亭外摆放冰箱、烤肠机等,而设置在路口转弯处等位置的报刊亭会进行位置改移。

与此同时,北京市政市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将研究设计新样式的邮政报刊亭,对报刊亭的占地面积和边长都进行限定,并研究制定报刊亭设施更换计划。新的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设置和管理标准近期将**。“新样式的报刊亭的体量肯定会比现在更小,而且功能更加单一。”陈龙如是表示。

记者从市政市容委获悉,将对全市闲置、设施密度小于同侧500米、距道路出入口不足15米、占压盲道的公用电话亭将进行清理和调整,减少公用电话亭的数量。

据陈龙介绍,有建议称,希望增加现有电话亭的功能。目前市政市容委正在和联通公司等部门研究,希望能够扩展电话亭的功能,比如有可能为报刊亭加上wifi上网功能,或者是增加手机充电功能等。

“按照计划,信息亭要3年内全部退出北京。”陈龙表示,考虑到目前智能手机发展迅速,4G网络已全面覆盖,信息亭是否还有存在的价值值得商榷。因此,将拆除违法设置的公交智慧信息亭,研究取缔信息亭3年计划。

去年,长安街建**至复兴门之间的路段,垃圾桶、电话亭等1100余件公共设施**试点贴上了可验明正身的“二维码”,市民只要用手机对着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了解其位置、责任单位、监管单位等一系列公共设施管理信息。

市政市容委表示,今年,全市50条大街上的公共设施将试点加贴二维码,其中包括正义路、台基厂、东单北大街、新街口北大街、建外大街等。

2016年年底前,北京将完成五环路以内、新城建成区的城市公共空间设施*理,2017年9月底前则将完成全市城市公共空间设施*理,范围涉及西单北大街、崇雍大街、两广路等**道路,东直门交通枢纽、冬奥会场馆周边等**区域。

新报刊亭将小型化

“报刊亭体量大,超范围经营的情况很多。”陈龙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取缔报刊亭亭外经营,不许亭外摆放冰箱、烤肠机等,而设置在路口转弯处等位置的报刊亭会进行位置改移。同时研究设计新样式的邮政报刊亭,对报刊亭的占地面积和边长都进行限定,并研究制订报刊亭设施更换计划。新的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设置和管理标准,近期将**。“新样式的报刊亭的体量肯定会比现在更小,而且功能更加单一。”

对全市闲置、设施密度小于同侧500 米、距道路出入口不足15米、占压盲道的公用电话亭也将进行清理和调整,减少公用电话亭的数量。陈龙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和联通公司等研究,希望能够扩展电话亭的功能,比如有可能为报刊亭加上wifi上网功能,或者是增加手机充电功能等。

信息亭3年内全部退出

“按照计划,信息亭要3年内全部退出北京。”陈龙解释说,考虑到目前智能手机发展迅速,4G网络已全面覆盖,信息亭是否还有存在的价值值得商榷。因此,将拆除违法设置的公交智慧信息亭,研究取缔信息亭3年计划。

一些志愿者服务亭已丧失了原有的功能。记者了解到,全市仿冒、闲置、丧失功能、改变使用性质的志愿者服务亭将全面进行清理。陈龙说,将尽量减少志愿者服务亭的数量,全市固定的志愿者服务亭使用率相对较低,将被淘汰。会研究设计临时性移动志愿者服务亭,“需要的时候搭起来,不需要了就拆除”。

记者还了解到,城六区五环路以内共有出租车扬招站604处,在今年年底前,全市将完成这604处扬招站站牌的换新,并将扬招站投诉电话统一修改为 12328。此外,今年全市50条大街上的公共设施将试点加贴二维码,其中包括正义路、台基厂、东单北大街、新街口北大街、建外大街等。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