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拆改、变动承重结构最高要被罚10万!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每当楼上楼下有人装修,除了比噪音更让人头痛的,是突然发现户主为了“增大”面积,装修的时候硬是敲掉了承重墙。今后,这些让人心慌意乱的“野蛮行为”,有可能*高被罚10万元。

昨天上午,市**第41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杭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房屋装修、房屋安全鉴定等纳入调整范围。

《修订草案》明令禁止的行为具体包括:拆改、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或者超过设计标准或者不规范增加房屋使用荷载。

一旦违法,必须停止违法行为,还得受到惩罚。并在限期内**原状或维修加固,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将被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高可处以10万元罚款。

《修订草案》还对危房的鉴定也作了相关规定,房屋安全与否主要是由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的鉴定报告说了算。对于达到设计使用年限,仍需继续使用的房屋,应该每5年至少进行一次房屋安全鉴定。

而对于学校、医院、体育馆、车站、商场等这些大中型公共建筑,在房屋使用年限达到设计使用年限三分之二的当年,就应当委托房屋安全鉴定单位进行房屋结构安全鉴定。不然,*高可能要面临30万元的罚款。

标签: 家如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