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遇事不能“一跑了之”!

2016-03-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东莞冠升家具厂宣告倒闭,该厂已经拖欠员工工资3个月之久,**跑路;冠升家具厂位于东莞市寮步镇杨梅树新村金园路53号,为东莞中小型家具工厂。知情人士透露,6月1日,180多名冠升家具厂员工已到东莞市寮步**寻求帮助。


其实,近年来,除了家具行业**“跑路”事件频发,地板行业也出现过类似的**跑路的事件。早在今年的1月底就出现过地板经 销商卷款潜逃的事件:2015年1月底,宋女士向媒体反映,自己在14年8月在某地板门店购买了一款地板,并交付1.36万元货款。因为装修周期的问题, 一直没有催货。到了12月份,宋女士准备铺地板,就联系了店里的经销商,可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诿交货。直到2015年1月,宋女士来地板的门店却发现该店 已经无人在经营,经销商也已经不见了踪影。

今年以来,整个家居建材行业**跑路的消息频频传出,这不仅反映出了整个家居行业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也反映了当今的市场环境中,企业的优胜劣汰变得原来越严厉。因此,地板企业更加要迎难而上求得发展,企业不仅要看到这些现象背后反映的问题,更要从这些行业现象中得到警示、吸取经验。


虽然今年的地板市场行情仍然不容乐观,但大多数踏实肯干,积累多年的地板企业依然在求新、求变的过程中砥砺前行。无论什么样的市场环境,总会存在这 样一群企业,他们在不断地创新与变革中稳步前进,但也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会不间断的消失在行业发展的大部队中,这就要看地板企业怎么选择,懂不懂得透过 现象看本质,做好足够的准备了!

随话说的好,“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地板企业要明白,遇到问题时,“跑”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而且还有可能加重问题的程度。面对困难时,地板企业要 懂得迎难而上,积极寻找解决的问题的方法,而不是觉得跑了就一了百了。除此之外,地板企业要善于从不同的现象和困难中吸取经验,并且将收获运用到企业的实 际发展中,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发展战略。


标签: 家如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