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智能家居或成主宰?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比尔·盖茨早在1995年出版的《未来之路》中就预言:在不远的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不能上网的住宅一样不合潮流。从毛坯房到装修房,从普通装修到豪装,楼市在发展过程中总能推出让人们居住更舒适的产品,而从去年开始忽然*热起来的智能家居,或将更加深刻地改变楼市。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在回家的路上就可以提前打开家中的空调;想看电视,找不到遥控器,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或手机操控;起夜时不用摸黑找开关,床边感应器会自动为你打开夜灯……”这样的功能已**是卖楼的噱头,而可能成为楼盘的装修标配,楼盘以后  拼的不是装了多少*的大理石地砖,而是能有多智能的生活。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房企加入探索,未来除了注重传统建筑质量外,智能家居系统的配备也将成为楼市发展的新方向。

2018年**12%家庭

都将安装智能家居系统

智能家居就是通过对音视频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系统、空调控制系统、安防系统、数字影院系统、影音服务器、网络家电的联网和集中智能控制,从而提升人们生活舒适度,降低能源消耗的智能化系统。有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将有2.24亿个家庭,即**12%的家庭,会安装至少一种智能家居系统。业内**预计,它迟早会像电视、冰箱、空调、手机、电脑一样进入千家万户。

智能家居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酝酿之后,在2014年全面**,作为高***产品进入家庭。2014年年初谷歌以32亿美元收购Nest,**点燃了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热情。国外方面,微软与Insteon合作进军家庭自动化,苹果推出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三星2亿美元收购SmartThings;而国内方面,2014年,恒大、万达、绿地等地产商就分别同TCL、小米、海尔达成合作,完成和互联网产品、平台的对接,开始将智能家居理念融进他们的地产项目。目前,不少一线城市的精装房开始配套智能家居系统,为毛坯商品房配备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门禁系统以及指纹密码锁。

由于房地产市场环境的变化,不少房企都在寻找多元化发展道路,在互联网浪潮中寻找契合之处,智能家居就是让房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对接产品。近日,凯德宣布与家装电商齐家网达成战略合作,购房者可自由选择快速装修方案,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足不出户监看施工现场,实现智能家装新体验。

炫酷科技感 吸引“80后90后”

记者在天河某新盘的样板房看到,交楼标准配备了先进的智能家居系统,包括人脸识别功能的门禁系统、正压除霾新风系统,能有效过滤PM2.5,还有全屋净水系统。

“80后”、“90后”这些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业主逐步成为住宅消费的主体,智能家居的配备,能让他们找到所追求的炫酷科技感,为楼盘找到新的卖点。更为重要的是,如今楼市生态环境改变,卖房子的*不好*了,如何打通产业链,给业主提供更多元的服务*取利润,受到很多开发商关注。智能家居系统可以为开发商提供家庭服务入口和大量客户数据。在房地产市场不断饱和的未来,势必有一些中小型开发商会被迫出局或转型,而利用智能家居这个入口,向业主提供**的物业增值服务,将成为这类开发商转型的契机。

在未来的智能社区,互联网菜单式定制装修套餐,动动手指即可预览。业主可以通过互联网及智能手机轻松实现从选房、购房、装修到居家生活的全方位需求。

不过,家居智能化在实际运用中仍有众多难题需要解决。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家房企的有关人士都表示,目前各种美好的设计蓝图都还在探索阶段,成形而实际的实践积累还不多,智能家居能解决的问题很多,但用在楼盘能提供怎样的配备还需要研究。如与各种功能结合的电器品牌能否为市场所接受?老人、孩子该怎样运用操作这些设备?系统的维护调试和保修等,都是以前在楼盘装修中没有遇到却需要妥善解决的问题。但随着越来越多智能化样板房的展现,将让人们看到未来的家居生活是何等的智能和精彩。


标签: 家如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