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上市 家居建材行业整合加速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等待IPO八年未果的红星美凯龙终于挂牌上市。家居建材连锁企业红星美凯龙6月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国内家具建材流通业**只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股票。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国内家居建材行业整合进程将加速进行。


在中国新股排队上市路途漫漫的情况下,内地多家公司转战香港交易所,红星美凯龙也不例外。与内地上市长达数年的排队路相比,香港上市的流程较简单、耗时短、成本低,成为许多谋求上市的企业眼中的“红人”。

“红星美凯龙在香港上市,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雄厚资本实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在大城市开发第二品牌,开发家装界的互联网金融,全力推进O2O平台,继续**行业发展。”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对红星美凯龙上市寄予了厚望。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红星美凯龙也涉足发展商业地产,这使得资产沉淀比较多,也比较重,此番上市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红星美凯龙2013年营业收入66.5亿元,增长19.8%,资产负债率为66.96%。红星美凯龙在此前的A股招股说明书中也曾表示,会拨一部分资金用于偿还借款。其实,钟情于上市的家居公司并非红星美凯龙一家。据了解,居然之家、星月家具等企业均曾表示有上市打算。

标签: 家如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