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热”已蔓延到家电业 听着洋气做着不易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提起“**”,您如果还以为只是那个在朋友圈刷屏“卖面膜的”可就有点low了。装修**网获悉,作为时下*热的销售渠道,“**热”已经蔓延到了家电业。

今年年初,苏宁、国美两大家电销售商宣布发动员工进军**,上线微店业务。家电生产商们也不甘寂寞,自美的推出“美的合伙人”微店平台后,昨晚,海尔微店平台也正式上线,宣布将开设3万家微店,招募集团内外至少3万名创客到海尔的微店平台创业。

一时间,家电业掀起了一股**热潮。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微店营销只是一种渠道拓展的方式,微店营销虽然洋气,但要取得良好效果也并非易事。

据悉,海尔微店入门门槛极低,仅需拥有一台智能手机、经常使用**,且对海尔有所了解即可。计划在两周内招募3万余名**,这与海尔目前专卖店数量相近。目前,海尔拥有各级专卖店共计3.2万家。为了吸引**的加入,海尔还将提供一批售价为0元的手持洗衣机。

事实上,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在解析2014年业绩时就曾表示:“国美在线是国美全零售战略的核心,国美在线能否实现100%的增长,核心在于员工微店。”可见对微店寄予的厚望不小。

而苏宁更是早在去年底就开始鼓励员工大规模开设微店。据苏宁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还在内测的微店APP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万,超过50%的苏宁员工开设了微店。另外,家电生产企业美的也正在**“美的合伙人”微店平台。

对于家电业扎堆布局微店的现状,奥维云网战略与运营咨询事业部研究总监王鹏认为,“微店”严格意义上还不能称之为一个*立的渠道,微店营销只能作为渠道拓展的一种方式,能提升商家的入口流量,作为传统门店和线上销售渠道的一个补充。

而此前也有海尔**模式的小微主坦言,海尔并不把微店仅仅看作是销售渠道,而是希望通过微店进行社会化传播,实现全社会用户圈的覆盖。

王鹏对此也表示认同,他表示,微店本质上仍属在线销售,只是呈现方式与其他网络销售不同,给消费者进入的端口方式不一样而已。本质上都没有脱离线上电商平台的运营本质,仅仅是切入口不同。

据悉,海尔微店采用分销模式,宣称将提供海尔微店资格认证,还有比线下更有竞争力的海尔产品价格,另外每笔销售成功可至少按2%的比例提取引流费。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在微店上架的海尔三门三温区冰箱,原价1499元,微店价格为1399元,而该价格与京东和苏宁的同款售价相同,换言之,其微店与电商平台相比并不具有明显价格优势。

来自北商商业研究院的分析则认为,拥有员工和门店优势的巨头做**实为开辟新的销售渠道,低廉的平台制作成本可以为企业带来额外的收益。但如果没有价格优势,微店的存活率极低。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其实名声一直不佳,负面消息不乏假货泛滥、营销欺骗以及人情消费等让人难以接受的问题,家电业巨头们进军**带来一定品牌社会化传播的同时,如果也出现类似问题令消费者反感,结果反而会得不偿失。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