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小心粉尘污染 直接入肺损伤黏膜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环**康意识的增强,对于装修中的甲醛、苯等危害,大部分业主都会想着采取预防或清除措施。然而不少人却对装修粉尘这一大健康杀手视而不见。本期装修**网提醒您:装修粉尘对健康的危害很大,不管是装修工人还是业主,都要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装修过程中所产生的空气污染物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可吸入颗粒物,如粉尘;二是微生物类,如细菌、病毒等;三是有机和无机有害气体污染物,如甲醛。其中,粉尘的危害性并不低于我们平时熟悉的甲醛。

表面上看粉尘不直接伤人,但实际上这种物质由各种酚类和烃类组成,并含有致癌性较强的物质,特别是粒小体轻的木粉,会直接进人的肺部组织,损伤粘膜。家装主要涉及水电工、瓦工、木工和油漆工四个工种,对应的粉尘类型分别为水泥粉尘、陶瓷粉尘、木粉尘和滑石或石膏粉尘。如若在装修过程中,不注意用*安全,那么就极易发生粉尘燃烧,若是遇到能燃烧的粉尘,则会产生**等安全事故。

另外,要尽可能抵御户外粉尘或灰尘进入家中。进门之前拍打一下衣裤,把附着在衣裤上的粉尘掸掉。开窗户换气要选时间,窗户不要一整天都开着。选用既可透光又可有效阻挡粉尘的窗帘,一般一周左右就要换洗一次。选用空气净化器之类的设备可以有效处理空气里的颗粒物。从外面拿回的物品包装上也有不少粉尘,*好在屋外处理一下。要注意用电插线板的防尘,防止插线板被易燃物压住或粉尘落入造成短路发生事故。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