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环保问题屡次曝光,何时才能被“根治”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在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家居类商品抽检公告中,有8家单位生产的商品不合格被公示。无*有偶,福建省质监局对童车、婴幼儿奶瓶、儿童家具等6种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也有近10家企业的商品不合格。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抽检的70款木地板样品,共有12款木地板商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7.14%。主要是封边涂饰处理不合格、甲醛释放量超标等问题。

可见,上述家居商品不合格的情况绝不是个例,而是整个家居行业现存的令人担忧的普遍环保性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环保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更加注重家居环境的环保性。因此,可以说,大家对天然环保家居环境的追求已成为一种趋势。

既然家居的环保性如此备受关注,那为什么还有如此多商家生产劣质产品,扰乱市场秩序呢?

据相关人员分析,在抽检过程中,产品不合格的情况接二连三地出现,主要有两种的原因。一种是因为企业自身缺乏环保意识,生产产品只顾着谋取利益,在生产过程中用比较廉价、不环保的材料,且生产过程比较粗糙,也没有做好环保措施。另一种情况就是企业有环保意识,但因实力不足,做不到环保生产。

针对家居产品抽检不合格的情况,不少知名企业**人也发表了看法,其中,在木门行业,原木门**品牌六喜源原木门总经理王彬先生时常关注行业动态,对此有*到的见解。

“现在社会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有所改变,更加注重商品的环保性,追求环保性家居已成一种趋势,企业若不重视环保问题,或将面临着被淘汰的可能。其实,行业出现产品质量不达标的问题,国家**严格标准对此有一定的调节作用,但真正能改善这种行业情况,还得企业自觉做好自己。”六喜源王总讲到。据悉,六喜源原木门环保生产的意识较强,注重给消费者提供环保体验,严格遵循ISO:9001**质量管理标准和国家环保标准生产产品。企业获得了“中国绿色、环保、节能建材产品”之称。

据了解,六喜源原木门的原材料都是精选进口的天然木材,均达到**的环保标准。此外,企业还引进了众多意大利、台湾等地的世界先进生产设备,建立了现代木门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规范的生产工艺流程。

在生产过程中,六喜源利用整板进行加工,不仅产品无指接、不贴皮等,同时还减少了制作过程中粘合剂的使用,**了原木材料的原始天然性能和产品的环保性。另外,其表面环保油漆用的是净味漆,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环保指数。因此,整体上看,这些都是其原木门高度环保的**,同时也是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法宝。

六喜源王总也呼吁,希望同行企业都以环保先行,做到环保生产,这样不仅**了消费者的权益,对自身的发展或行业的进步也有很大的带动作用。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