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装还需一年找“风口” 盈利模式待考验!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家装的庞大需求,已被房地产电商及资本市场敏锐捕捉到。据业内人士估算,2015年家装建材的市场份额将达到4万亿元。

“互联网家装企业的*大优势就在于价格低廉,由于省去了装修公司的中间环节,业主可以与装修工长直接联系,因此互联网家装平台的报价一般比 传统装修公司的便宜30%-40%。可显然,低于40%的一般价格并不是家装行业的底线。”一位从事家装行业的业内人士这样说。

按照传统家装行业模式,业主一般是先找到一家装修公司,与装修公司确定装修方案、所需建材,然后再由装修公司派出一位工长带领几个工人进行装修。在这一运作模式下,业主交付的装修费用中大部分都交给装修公司,只有一小部分能给到工长手中。

而在互联网家装平台上,业主直接对接工长,家装建材也可以在网上选定。业主在多个工长、多套装修方案中作出选择之后,将签订与工长、平台之间的三方协议,随后在装修过程中,平台负责对装修金、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监督。

其实,早在去年,诸多互联网家装平台就已搭建完成,其中不乏佼佼者已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去年7月,垂直类家装电商平台“极客美家”获得 了数千万元的A轮**;今年2月,第三方“中介”平台齐家网**1.6亿美元;3月,同为第三方“中介”平台的土巴兔获得了红杉、经纬和58同城共2亿美 元的联合投资

此外,面对互联网平台冲击,来自传统行业的竞争者也纷纷上线。去年,海尔家居旗下的“有住网”上线,随后推出了*款标准化家装电商产品“百变加”,定位为一站式、标准化的家装电商化产品,业主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家装产品的选购。

不过,在当前阶段,除了吸引投资,单纯依靠家装平台的**模式仍然待解。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贺寅宇表示,到目前为止,“*工长”平台还没有考虑过利润,需先搭建工长与业主之间的免费平台,当工长、业主数量、单数够高时,平台则可以通过增值服务或结合乐居现有的建材电商来*取利润。

“从行业来讲,这无疑是一个风口,大家都看到了互联网对装修行业会带来*大的变化,只是每个人采取的方式都不太一样。”贺寅宇表示,目前很难评价哪一种是对的,需要靠市场来评价。

对于互联网家装领域未来的行业格局,研究家居电商的**人士穆峰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几家知名互联网装修公司都还在加速跑马圈地,未来还需解决供应链管控和施工管理的问题,*快也需要一年时间,互联网装修才能到真正的风口。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