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上半年家电市场规模增4.3%!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国家电市场已处于产品结构调整为基调的稳健增长期,今年上半年也延续了这一趋势。来自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整体家电市场规模(包含手机和3C)达7697亿元,同比增长4.3%。


在整体家电市场中,大家电品类普遍低迷。据中怡康测算,上半年彩冰洗的销售量增幅分别为3.4%、-1.1%、1.7%,空调品类则是零增长; 从销售额来看,洗衣机品类以6.8%的增幅,取得了优于彩电、冰箱、空调的表现。“大环境确实不好,洗衣机行业还算是在寒冷的冬天中有一丝暖意。”中怡康 总经理贾东升昨日表示。

贾东升指出,洗衣机行业产品结构调整显著加快,滚筒、变频、大容积这三个大的趋势已经非常明确,例如,滚筒洗衣机零售额占比已经达到 57.8%,变频洗衣机从2012年的不足1/4上升到了53.9%。此外,洗衣机市场升级还面临两个关键点,即线上市场和智能化,去年同期只有一款智能 洗衣机,今年1到5月份就达到了15款。

据了解,目前对智能家电概念比较统一的看法就是带WIFI远程控制功能,在此基础上又出现了2.0版本的智能化即语音交互。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