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建材遭遇信任危机 并非都是原装进口货!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长期以来,购买进口建材的消费者看重的是原装进口产品的做工与选材,根据媒体调研,不断有消费者反映买到的进口建材商品并非原装进口,存在质量问题。业内人士指出,进口建材遭遇信任危机成为其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今年以来,进口建材市场十分惨淡,无论是瓷砖、橱柜还是卫浴产品,销售量都出现了大幅下滑。长期以来,购买进口建材的消费者看重的是原装进口产 品的做工与选材,可是近期不断有消费者反映买到的进口建材商品并非原装进口,存在质量问题,进口建材遭遇信任危机成为其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价格高销量差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建材市场,了解到进口建材生意难做。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家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内,记者看到无论是瓷砖、橱柜还是卫浴产 品,都有许多进口品牌专柜,与国产同类商品相比,价格高出几倍。“我家的瓷砖全部是意大利进口的,有巴洛克风格的花砖,还有以食品造型为设计的卫浴瓷砖, 款式多种多样,而且都是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样式。像我们品牌的一些仿天然大理石效果的瓷砖产品,其工艺非常精良,采用的是*特数码喷釉技术,避免了采 用天然大理石容易出现划痕、被染色、有辐射等问题,既安全又美观。目前,我们家的瓷砖比国产品牌同类产品的价格高一些,工艺水平这么高,选材也****, 价格高是正常的。”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某进口瓷砖品牌的售货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卫浴专区。走进某知名进口卫浴品牌专卖店,记者发现这里的卫浴产品价格十分高,以洗脸盆浴室柜为例,大多数产品的价格都在 5000元以上,一些规格比较小的价格相对便宜一些,而国产的产品价格普遍在3000元左右,且经常推出打折优惠活动,折后价格则更为便宜。“近两个月各 种商品的销量都不太好,像坐便器、洗脸盆、浴缸的销量直线下滑,利润空间大幅缩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进口卫浴品牌售货员表示。“我们家的花洒、**很 少做促销活动,不像国产品牌优惠活动比较多。许多消费者来我们店**句就问有没有优惠活动或是促销产品,我们说没有后看看就走了。近半年来,建材市场的需 求明显减少,销售量跟着下降是正常的。”某进口卫浴品牌专柜的售货员表示。

并非都是原装进口货

近日,记者在消费市场上随机选取了30位消费者进行小调查,了解大家不愿购买进口建材商品的原因,有30%的消费者担忧商品质量不安全,有27%的消费者 认为进口建材价格太高不愿购买,有43%的消费者担忧购买到的商品并非非原装进口。由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进口建材商品失去了信心,进口建材商品销量有所 下降。“现在国内市场上并不是所有进口建材商品都是原装进口货,我就买到过国产货。”消费者吴先生表示。据吴先生介绍,3个月前他在某进口卫浴品牌专卖店 订购了一个坐便器,运到家里后发现便签上的产地为广东。 “我就是不想买国产货才花大价*选择了进口品牌,没想到还是个国产货。”吴先生表示。“我之前在进口卫浴网店购买了一个花洒,可是当货送到家时却发现花洒 上有一处明显的破损,一气之下我将这个花洒退了,从那时起我对进口建材商品就失去了信心。”消费者刘女士表示。“虽然进口建材价格高,但是如果真是原装进 口的,选材与质量都能够达到**标准,贵一些也是值得的,就怕买到的是国内代工产品,那还不如直接买国产建材呢。”消费者丁先生说。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