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国标有望年内出台!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走访成都各大家居卖场,多个卫浴品牌均有智能马桶销售,大多数品牌都在产品上标有相应的国家标准。在某品牌的智能马桶上,记者发现标有三个标 注:

GB4706.1、GB4706.53、GB6952,经查询,这三个标准分别为《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用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坐便器的特殊要求》以及《卫生陶瓷》国家标准。而在另一个更知名的卫浴品牌门店里,记者发现其销售的智能马桶却只有GB4706.1和GB4706.53 两个标准。而与知名品牌相比,一些不太知名的卫浴品牌,其智能马桶产品上的标注就没那么齐全了,部分产品只标注了《卫生陶瓷》国家标准,个别甚至未标注标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针对智能马桶各个产品部件的检测标准不是没有,只是没有统一,缺乏整体标准。据记者了解,关于智能马桶的标准确实存在,并且与之相关的国内外标准还较多。如国内标准有GB4706.5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坐便器的特殊要求》、GB/T23131-2008 《电子坐便器》、JC/T2116-2012《非陶瓷类卫生洁具》、JC/T764-2008《坐便器坐圈和盖》、JG/T285-2010《坐便洁身 器》等;**标准有IEC60335-2-84:2005(Ed2.0)《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坐便器的特殊要求》、JISA4422:2011《坐 便器淋浴装置》等。

面对如此众多并未统一的标准,消费者自然更是一头雾水。在城南一家居卖场,一位正在挑选智能马桶的女士对记者说,她选购智能马桶*先还是冲着品牌而 来。对于各种各样的标准,该女士表示并不清楚,不过她购买智能马桶有着自己的标准:“买智能马桶就怕使用一段时间后,功能使用不了,所以感觉***要可靠些。”

“企业采用的生产标准不同,以及各标准的**单位互相掣肘是造成智能卫浴市场混乱的主要原因。因此,规范行业标准是智能卫浴产品发展的**要务。”有 业内人士如此表示。记者了解到,这种“乱象”有望在今年得到改变。针对智能马桶标准多、无强制性标准的情况,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曾在今年 3月透露,协会将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争取一年内做完。

此外,《卫生洁具智能坐便器》标准还将在消费者*为关注的安全性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